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第一年身為母親的母親節

其實還算不上是第一年做母親的母親節
只是上年這個時候心情患得患失
醫生還未確定到我是不是真的懷孕
回想起來真的頗感慨
今年哲哲健健康康成為我們家一份子
而我終於可以名正言順是哲哲的媽媽過一個偉大的母親節
一早起床就替哲哲換好衣服
因為 ric爺爺那邊的親戚比較多
要約齊所有人比較困難
自滿月那天他們也沒有見過哲哲
所以今天到置富美心酒樓飲茶眾親友看到哲哲就感到很高興
紛紛都說哲哲大個仔很多, 精靈得多 (當然, 4個月大的 bb怎能和滿月時相比!?) 
而哲哲也很俾面在酒樓時笑容滿面
當哲爸抱起哲哲遊街的時候無一不說他們兩父子像極了 (兩父子眼睛一樣小!)
飲茶過後一行十多人湧到哲哲的八姑婆新居參觀一下
數月不見
皓皓長大了不少
樣子也變得不再是從前歲多兩歲的 bb樣
而哲哲的表姑玥玥更是越來越漂亮
眼睛大大皮膚白白
和哲哲相比起來真的是差得遠 (再一次強調, 哲哲眼睛小皮膚又黑, 正一耕田佬)
8個月大的玥玥開始認人
看到一大堆少見的親友就哭上來
而她的哥哥皓皓疼愛妹妹的表達方式也很另類
總是飛撲到玥玥身邊咬腳指吻腳底
一間屋同時容納3位小朋友究竟會有多亂?
首先發難的是哲哲, 與表姑玥玥坐在一起時左扭右扭
當玥玥看到哲哲扭之時又扭起上來
而哲哲看到玥玥扭計上來卻又靜了下來
最後要將哲哲同玥玥分開才平息事件
黃昏的時候各人漸散
原先的計劃打算到就近的嬰兒店看看有什麼衣服或玩具買給哲哲
可是見哲哲累了
而我們也不想哲哲想睡還要帶他周圍走
所以決定打道回府
回到家不止哲哲
我和 ric都非常疲累
正打算叫 pizza hut外賣吃的時候卻發現 pizza hut hotline打不通
想吃其他東西卻又發覺不知其外賣電話
雖然累得想哭
但為了醫肚也只好再次換衣服到商場看看有什麼可以買回家吃
去到 pizza hut門外才知道為何 hotline沒人聽
原來外賣自取也要輪侯 60分鐘
真慶幸我們沒有再等下去
佳節時餐廳的生意特別好
為了不想等太久 (我已經很餓了!)
最後決定吃 kfc...
快.靚.正!!!
第一個母親節真的很忙碌很累
雖然沒有特別什麼感人的事令我很難忘
但今年我不是單以媽媽女兒的身份去參與母親節
這種心情真的很興奮
究竟哲哲何時懂得叫我一聲媽媽
又或者送我一個吻
表達下他對媽媽的心意呢?


出門前哲哲的大少樣



剛到八姑婆家的哲哲還是正正常常沒有扭計的


還懂得伸手把玩玩具車


當玥玥同哲哲並排坐的時候, 起初哲哲還好地地啜手指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哲哲扭起上來, 嚇得玥玥不知發生何事




經玥玥的哥哥皓皓強吻玥玥, 最後惹得玥玥也發炆起來


當眾人視線轉移到玥玥身上, 哲哲才停止扭計




哲哲真是個怪人, 前一秒還在發炆, 下一秒自己 natural high上來, 不停的自個兒尖叫


雖然這張哲哲的樣子有點模糊, 但我很喜歡照片中的我, 難得看到自己對著哲哲時的目光是何等充滿著母愛


全日沒有機會影一張全家照, 有的只是勉強一張: 我和哲哲回到家倦到笑唔出! 哲爸, 又一次...失敗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