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大澳飲食遊記

大澳之行多月來幾翻波折
終於這天如願出發
早上哲爸反常地自動波醒來並積極計畫這天的行程
可想而知哲爸幾咁興奮幾咁期待~
出門趕到飛起! 錯過了9:50a.m.這班機場巴士的話就要多等20分鐘, 所以一路的由家裡飛奔到馬鐵 (旁人一定覺得很怪異), 為的就是趕上這班車...呼...

在東涌吃靚早餐時就收到奶奶的電話, 剛好奶奶有興趣到大澳並帶埋姨媽一起來, 沒所謂, 人多才高興嘛. 有車! 出發囉!

到了尾站, 一落車就看到新建的碼頭, 鄰旁的石壁畫我覺得很有趣

才剛到埗就被阿姐游說上艇仔睇中華白海豚, 因為奶奶和姨媽早前都看過了, 都很推介我們試一次. 圖中他們正在和阿姐殺價, 打開門做生意既阿姐當然不會失威, 問哲哲想不想看, 什麼都不知情的他當然說好=.= (阿仔, $20/位大人呀!)


我們排頭位可以先選位, 不輸蝕的心態下揀了頭位. 不過很快我就後悔了, 因為船夫手船好辣, 開得勁快! 快到我以為去左泰國玩快艇 (不過係無救生設備穿上身那種!), 一路向前衝我就一路驚, 又怕扶不穩跌落水, 又怕鏡頭比水濺濕, 更怕坐頭位的哲哲會驚, 幸好哲哲只是一路說: 快呀, 快呀, 還好像很興奮的樣子 (事後很佩服自己那個情況下還能單手拗著倒拍哲哲, 我其實真的很怕會跌落水呀~~)

這天很幸運, 近距離見到很多海豚, 不過要拍牠們有點難度, 閃身得太快了. 海豚的身影閃得太快, 問哲哲有沒有見到海豚, 哲哲興奮的說: 有見到耶~ (真的假的?!)

逗留了一會船夫將船就駛往水上的棚屋, 這次船速慢了很多, 不過在背後拍的時候, 看到海的水平線就會感到船隻被拋離水面那種離心力

水上的棚屋很美, 破舊中帶點荒廢浪漫, 被哲爸說成是香港威尼斯, 不失傳統特色 (又荒廢又浪漫, 我在胡說什麼呢???)

同船的有個船友很好, 一直見我在拍哲爸和哲哲, 就幫我們拍一張水上合家照 (哲哲有望鏡頭耶!!)

回程的時候問哲哲好不好玩, 看到什麼, 哲哲一味的說: 好大風呀, 頭髮飛呀. 想必是剛才船開得太快吹到哲哲的頭髮都飛起, 令哲哲印象深刻吧  

 上岸和奶奶姨媽會合後, 向大街走, 四處都有豆花鋪, 名乎其實的豆花街了:)

對上那次到大澳差不多五年前, 我們特意走回那間豆花鋪吃豆花, $5/碗, 又凍又滑, 好味!

才剛出豆花鋪門奶奶就買燒賣吃, 這檔燒賣特別好吃嗎? 應該不, 不過平時唔掃街既奶奶都急著買燒賣吃, 怎也要拍下來留個紀念的

這檔即叫即燒的檔口好味! 生蠔即開即燒$15, 扇貝$20, 見鄰檯有班青春少艾叫了龍蝦吃, 下次我又要試! (忘了在門口拍個照, 不過很易認: 藍色鐵門就是了)

走到內街, 我們先被背後那位正在打蛋曬咸蛋的婆婆吸引著, 而賣糕點的婆婆就逗哲哲玩, 幫襯了婆婆的桂花糕, 哲哲說很煙韌, 逗得公公婆婆很高興

 隔鄰是 "孫女畫的明信片", 少女真的了不起, 很用心的用鋼筆一筆一筆畫, 畫功精細, 可惜拍出來的效果失真, 表現不出幼細的筆觸

這條街的三角位令人破財! 明信片對面有檔賣糯米滋的, 這檔又是推介! 大街會看到很多賣糯米滋, 不過這檔是即叫即搓. 看到店裡伯伯在搓嗎? 店子的婆婆說他們的糯米滋很搶手, 遊人常常一窩蜂的就掃走全部限定的糯米滋. 事實上婆婆說得沒錯, $4大大件, 紅豆很綿, 花生很香, 糯米皮很軟很煙韌. 當我們回頭想再買來當手信的時候, 只餘下眉豆茸, 花生紅豆都賣光了, 嗚嗚...

走到近大澳舊警署, 不需眼看, 鼻子就聞到一陣陣蝦膏香. 一磚磚像朱古力雪芳蛋糕, 呃到下哲哲ga~ 其實大街各處也有這間的蝦膏賣, 同是賣$15, 不過大街買到的只是細樽, 在這裡卻是大樽裝, 很抵吧

這天不知是哲哲懶行還是鞋子穿得不舒服, 整天硬是要我抱, 一放下要哲哲拖著麻麻走, 就用近期新招: 手肘掩面飲泣的一直行...一直行...



 呢一日哲哲同我地由早食到晚, 食到污糟貓, 飲紫貝天葵飲到頸筋都出晒:)
要看咸蛋咸魚是否"新鮮", 看看有沒有蒼蠅飛過就知了, 有停留的證明沒有防腐劑, 夠天然


這天不停拍, 一直都在拍我喜歡的舊東西, 那些經歷了歲月而留下的痕跡, 值得深究 

自拍一張, 拍的原因不是說自己是舊東西, 只是突然想拍一下腳上那對"舊的新鞋子"

路放照片, 一路看回四年多前曾到大澳的照片, 感覺還好像不久之前, 記憶猶新


後記: 
回到家怕哲哲剛才吃雜糧吃不飽
趕緊煮個蕃茄牛肉通給哲哲醫肚
同時一路煎扒餐為今晚晚餐
忙過不停
沒有為意哲哲吃得怎樣 (哲爸正在洗澡)
哲哲靜靜地連吃兩碗, 連湯也乾了
在廳輕輕的叫: 媽咪, 媽咪丫, 粉粉美味丫
縱使這天玩得多倦, 為這晚晚餐多趕也好
聽到哲哲窩心的一句
什麼也不緊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