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該說你是什麼好?

哲哲已經戒了夜奶大半年了, 基本上每晚入睡後不用上洗手間而睡到早上起床, 唯是哲哲每晚懶得去洗手間辦大事, 往往在半夜熟睡的時候才發功, 所以我們不得不替他著片片, 以防他直接痾在床上褲上

因為出事過太多次, 軟的硬的方法都試過, 最後我們決定用最卑鄙的方法 - 威脅白豆. 假如每晚再不肯去洗手間辦大事, 最後因為半夜忍不住痾了, 我們就會取走哲哲最深愛的白豆為懲罰

昨早, 哲哲起床後如常攬住白豆爬到我的床上, 我隱約聞到有點臭味但又不全是, 看到哲哲穿的褲子底面反轉了更覺奇怪


「哲哲, 我聞到臭味, 你係咪賴左臭臭落片度?」
「有, 不過我丟左落垃圾桶架啦」(神色自若)

我走到廚房一看, 看到有條充滿黃金的片片在垃圾桶內! (天啊, 成個廚房同垃圾桶都臭晒, 激死我!) 整件事我推敲應該是早上哲哲發覺又賴了臭臭, 為怕我們取走白豆, 於是自行處理條片片, 之後再穿回褲子, 以為神不知, 鬼不覺

為此我是非常不悅, 覺得哲哲這樣毀屍滅跡, 以圖逃過我的法眼是欺騙的行為; 然而哲爸卻說哲哲腦筋非常靈活兼處事冷靜, 知道前因後果, 又懂得自行善後把問題補救

這樣的哲哲, 這次的小事件, 我該說什麼好?

我情願哲哲會真誠的告訴我不小心走火了, 保證下次會小心不再犯錯, 而不是理所當然以為自己處理好條片, 不用驚動我們就可以暪天過海, 當成從沒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