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奶媽生涯】作戰開始!

mar 20

一覺訓醒漏奶了, 被子床單都濕透, 一路訓個胸一路谷到岩石似的, 痛到稍一郁動都呱呱叫, 正因為初一留院不用餵夜奶太好訓, 就算痛得厲害也懶理醒不來, 唯有擠擠鬆一鬆再趕到醫院接初一回家

夜晚回到家比初一啜啜, 即時鬆晒正常返. 第一晚好順利, 初一都挺習慣新環境, 哲哲亦很鍚細佬, 經過一晚在醫院用杯餵的初一回到家亦記得如何埋身吸啜 (不枉我在醫院多翻爭取不餵奶粉不用樽餵), 這一晚初一順利訓到三至四個鐘才吃一次奶

這兩天再看初一, 樣子又變了, 開始變得像哲哲, 只是哲哲面珠飽滿點, 初一就瘦一點輪廓也就出一點呢~



mar 21

好欣慰細佬肯食人奶又懂得啜, 一開始的時候不懂什麼姿勢, 產前又沒有上什麼母乳講座或了解一下餵人奶的準備, 亂來之下初一的嘴型總算配合, 而且很高興生完不久就上奶了, 比起哲哲, 見初一有耐性肯慢慢的找奶頭, 慢慢的啜, 幾辛苦都好, 每次看到初一食完滿足的樣子會對住我笑, 就是最大的鼓舞


想不到一開始決心不算很大, 只是想試試, 試著在醫院幾天餵, 現在竟然因初一的努力乖巧與配合, 我決定出院也要餵下去


這天收到戰隊送來的賀禮, 多謝你們的問侯與祝福~

mar 22

初一啜啜的時候, 雖然沒有啜損我, 但那種力度卻也令我不太舒服, 或許是奶頭太敏感, 一天啜十多次, 沒感覺的都會有點發麻痛吧

問題來了, 初一黃疸未退, 經常都在訓, 我亦有時很倦忘了/起不到床來餵初一, 而初一也是在邊訓邊啜的情況下吃奶, 有時還不知道初一是不是有吃到奶. 最壞的情況是一到傍晚半夜初一特別惡, 啜不停之餘又不肯落床訓, 半夜爬起來餵時經常哭, 邊訓邊餵看到初一不動, 想放下床又喊了. 被哲爸說因我一個人的決定, 令全屋人都無覺好訓, 太任性(因為半夜初一一喊, 會吵醒哲哲同哲爸, 影響第日返學返工, 抱初一回房餵奶時更常常開燈吵醒哲爸)

這樣辛苦都是為了寶貝兒子, 吃力不討好, 是我太任性嗎? 真的要餵奶粉?


mar 23

要說說初一的習慣...就是喜歡邊食邊痾, 面部樣子完全沒有谷的情況, 就是很平淡的啜啜時, 突然"poo"的一聲巨響, 就痾了, 引得我們常常哈哈大笑, 有好幾次哲爸在睡時因初一突如其來的巨響而驚醒了, 又或者吃飯的時候遠遠聽到床那邊傳來的巨響, 哈哈

食奶方面, 開始頑皮了, 粗暴了, 喜歡咬住大力搖頭當橡根的咬, 扯到我很痛很痛, 上網看了很多奶媽的分享:是nipple confusion (但初一明明沒有試過餵奶樽, 何解會這樣呢? 是我的奶不夠嗎? 流量出得太慢嗎? 還是啜的姿勢不正確所以沒吃到多少?)

很煩惱...


喜歡看到初一身子捲曲著, 瘦瘦的腳屈起來睡, 抱上手放近肚子有種莫名的感動 

mar 24

可惡的初一! 做咩半夜三更搞搞震唔訓喊不停?!

這晚半夜喊了兩個鐘, 因為太眼訓了, 完全醒不來, 埋身餵的關係哲爸又幫不了什麼, 天寒地凍勉強撐著眼訓爬起來, 原來是便便了 (雖然喊足兩個鐘, 但因為是很沙啞很溫和的喊聲, 開始對這種喊聲免疫, 聽不入耳了...orz...)


睡覺時就是小天使, 喊起上來個樣惡到呢...超醜八怪呀! 同圖附上我最愛的睡姿, 超迷你可愛~


這天收到qq, kk, ling同florence送來的賀禮, 初一見到個尿片蛋糕, 訓住都識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