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奶媽日記】向固體進發

sep 1, 12

步向六個月, 是時候開始固體食物了. 不是說母乳已經沒有營養, 而是bb的活動力日益漸強, 需要更多固體食物去補充每天所需. 母乳已不是唯一的食品, 可以添加更多副食品了

第一次自家做米糊, 首先將米洗淨, 備走水份雪凍一晚再用blender打碎, 加少量水去煮成糊狀, 在快要煮成的時候才即擠新鮮的母乳拌入(太熱會破壞母乳入面的營養啊). 初一試了幾啖就不吃了, 或許還未懂得吞嚥, 不過米糊沾在嘴邊也有試著用舌頭舔啊


為了令細佬嘗試食固體, 這天我將香蕉整成茸, 拌入煮好了的自家米糊, 初一總算比面都叫食左幾啖...

這幾天每天一餐試米糊, 意味著步向離乳的第一步. 想到往後會有一餐, 兩餐, 漸漸的取替三餐奶, 初一也許很快就戒奶, 我就不捨得會變得失落


sep 2, 12

呼...終於完了暑假. 做全職媽媽真的是很倦, 特別是全人奶全埋身, 有個痴身既細仔, 有個需索強又精力充沛的大仔, 每一天都筋疲力盡

細佬很扭抱, 要常常抱痴住我才不哭, 最慘的是細佬不多訓, 每天只訓一個鐘, 難得訓了可以休息時, 哲哲見機不可失, 即時走來扭計要陪玩. 每天又要買餸煮飯打掃, 嚴重眼訓. 有幾次放下細佬的時候, 明明只想休息五分鐘就陪哲哲, 結果在床上昏睡了, 直到哲哲走來叫我才流著口水醒來

(哲哲太可憐了! 媽媽那陣子為了爭取休息少了很多時間陪你, 想必你很悶很寂寞吧, 唯有在餵奶同時, 邊餵奶邊說故事吧)


就連放學都要急急腳回家, 因為怕細佬成日扭計喊, 回想起那段日子哲哲真的很鬱悶...

sep 3, 12

這天發現細佬又長大了一點點

每當叫細佬的中文全名時, 似乎細佬都很習慣並且認得自己的名字了. 最近喜歡企起身, 只要比對手佢借力, 就懂得自動企身, 會笑得很開心, 開心上來還叫尖叫tim!

現在還開始學爬, 雖然還未懂, 但會舉起pat pat作狀想爬, 扒低身的時候, 可以轉身改變方向; 喊的時候沒人理又會咬住手指咁喊, 沖涼的時候看到我脫光光, 見到奶頭會兩眼發光的望住XDDD


學轉身的細佬, 因為最近半夜喊得很密, 自己不夠休息, 所以這幾天買了個奶嘴回來, 嘗試日間比細佬習慣下啜安撫奶嘴, 希望習慣了以後晚上啜奶嘴能夠安靜入睡 (結果當然是沒用啦...)

sep 4, 12

有時真的很炆細佬, 成日都喊, 究竟係食唔飽還是什麼原因呀?


看到你喊得咁凄涼, 雖然令我心情差, 心煩又頭痛, 但更多時是心痛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夠好, 害你常常肚餓嗎? 還是沒有我在身邊啜啜就沒安全感了嗎?

十二點幾先訓, 半夜兩點醒, 四點半又醒來, 之後六點又起身扭啜, 真的真的很疲累, 更要命的是很影響哲爸的精神狀態. 好幾次哲爸半夜因為受不了而對細佬發脾氣, 上班的時候又比上司責備精神欠佳, 而且因為細佬易醒的問題, 我和哲爸的關係也變緊張了

現在的我, 一條心的撐到現在, 六個月已經可以吃固體食物, 只要細佬吃得好, 就不用怕他不夠飽, 不用怕別人打沉, 最艱難全母乳的日子都挺過來了, 什麼事再也難不到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