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改變

想紀錄一下最近的心情

這陣子忙碌於帶哲哲上興趣班, 可能外人看上來很怪獸, 將小朋友的行程排得密密麻麻, 但對我們來說, 這是遲來的成長: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乒乓球訓練
星期四 田徑訓練
星期五 田徑訓練/校園RTV, 游水
星期六 跆拳

哲哲還說不夠, 要塞爆行程呢~



一直以來哲哲都是個很懶, 對打機睇電視以外的事不感興趣的人, 無論平時, 暑假, 問他想不想參加興趣班試一下, 都推說無聊無興趣. 畫班上了八堂, 完了就完了; 學游水都是半推半就勉勉強強, 跆拳道更是常常說放棄, 刻板的訓練不想學下去

大約是半年前, 我們參加了大埔教育學院的蕊展計畫, 一個輪侯多年的計畫收了哲哲. 感恩哲哲在課程中得到很多正能量, 另一方面學校也結識了一位很要好的同學, 自此變得積極, 人也開始親和一點, 會關心別人了.
例如知道同學仔鐘意食「媽咪麵」. 有一天和哲哲行超市的時候, 哲哲說想買幾包回校, 起初以為他想吃, 原來他說同學仔很喜歡食, 想買回校和同學仔分享. 他有這一點的心意, 對我來說是很驚喜的

我經常同哲哲「洗腦」, 小朋友仲細可以約朋友去公園跑跑跳跳, 第日小學中學甚至大學成人時, 約朋友玩通常都係去沙灘游水, 打不同類型既波, 如果唔學識少少, 第日點加入朋友圈子一齊玩? 同時, 哲哲也看到身邊的朋友仔統統都學很多興趣班, 他卻一樣都沒有, 想約人去街玩, 人人都唔得閒, 二來佢自己在學校因為同學仔唔肯同佢同隊玩而覺得無癮

明言暗示一年多, 終於等得到哲哲的改變. 暑期前主動說要學田徑乒乓球羽毛球踢波打籃球, 為娘自然盡力去報名, 當他知道有些活動滿額無得參加也表示失望

人大了, 肢體協調性好了, 學東西也自信得多. 跆拳有個師兄弟和哲哲拍住上, 哲哲才有動力學下去, 最近更第一次報名參加套拳比賽; 游水方面哲哲一直都吵著說學識游水後堅決不再學, 到現在有朋友仔陪伴, 練起水上來也沒那麼抗拒

升了小三, 學校也多了活動給同學們參與, 哲哲報名參加了足球, 乒乓球, 田徑及校園廣播rtv的選拔, 除了足球外, 其餘都成功入選, 收到取錄通知的一刻, 我和哲哲都開心都彈起, 看到哲哲這樣投入熱衷於一件事, 真的令我無比感動







































這相攝於十月某天田徑訓練後, 陽光下的哲哲, 像幼苗一樣, 用自己的步伐堅強地成長

2 則留言:

  1. 就像臻的老師說,我們的孩子是讓賽。這比喻很好。等時間一到,發力就能追。我相信哲哲會像巴基之星一樣,奮勇向前贏在終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揾到佢個熱情點,我已經老懷安慰了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