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教我如何能離開你?

時間過得很快
十星期的產假已經放完了
轉眼間下星期一就要上班
今天也是第一天將哲哲轉交樓上的真姨照顧
這段日子和哲哲朝夕相對
一時間要放手將哲哲交給旁人照顧
別說我不捨得不適應
相信哲哲也不好過
好不容易由溫暖的肚子裡鑽出來
還未完全適應這個世界及我們的照顧方式和氣味
現在又要多適應另一個人
一定會非常混淆
今早約好十一時將哲哲帶到真姨的家
未知哲哲是否感應得到我對他依依不捨的情緒
整個早上都哭得怪可憐
任由我怎麼安慰他抱他
也不能安撫他不安的情緒
依時帶到真姨的家
原先打算今天嘗試放低哲哲數小時
好讓彼此開始習慣一下
一整天沒有對方的生活
但實在太掛哲哲了
所以今天沒有離開過真姨的家
任由哲哲哭得如何厲害
我也只能袖手旁觀
由真姨餵他吃奶, 換片, 抱抱, 洗澡
好讓哲哲意職到
今天起媽媽會逐少逐少的整天貼身照顧
希望下星期一正式上班時
我和哲哲都開始適應到吧
真傻
又不是永不再見
何故我會如此捨不得?

好不容易哄到哲哲乖乖的睡, 殊不知他再次張開眼睛的時候會因看到陌生的環境而慌張起來






哲哲每一個表情動作我都愛看, 就算他哭得可憐, 平常我會站在一旁看得陰陰笑才哄哄他, 可是看到他今天哭到眼淚水也標出來, 哭得這麼可憐就不忍心多看幾眼, 怕自己眼淺, 在外人面前會哭. 哲哲, 別怪媽媽, 媽媽不是狠心的不理你不照顧你, 媽媽也不想這樣子, 媽媽也很想哭呢


小孩還是小孩, 哭得累了, 洗完澡吃過奶後邊掃風就邊睡著


看到哲哲乖巧地依偎著真姨, 真的很妒嫉, 很想立刻抱回哲哲, 很想很想永遠的抱實哲哲, 再也不想放下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