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兩個月大覆診日 + 打針日

思前想後
最後決定還是到私家診所打五合一 + 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雖然要額外付錢
而且打了也不等於完全免疫
但為了哲哲健康著想
多付點錢有點保障
總好過出事才來後悔
那丁點兒錢不肯出而害得哲哲抱憾終生
此乃其一
其二是不想哲哲多捱幾針
多幾次發燒機會的話
小朋友辛苦之餘
父母也會很憂心的
今天帶了哲哲到健康院覆診
原先安排打四合一的
但因為我出外打
所以今天只是做例行量高磅重檢查
哲哲剛滿兩個月大
體重有 5.24kg
身長有 58.5cm
一個月重 1kg有多
姑娘說是很不錯的了
只是要我多多留意哲哲的食奶份量不能太多
每餐奶至少要隔四小時
就算吃得到也只可以七成飽
太飽的話對小朋友的腸胃也是不好的
去完健康院就去回真姨家沖涼食奶小休一會
之後就到容立偉打針
醫生先餵哲哲吃輪狀病毒口服劑
雖說是 life time
但我不太相信
怎可能吃兩劑藥就一生受保?
不過 touchwood真的染上了
可以減輕受染或嚴重程度都值得服用
另一個問題就是口服不就會嘔回少許
那還有足夠的效用嗎?
醫生說劑量已經預回小朋友嘔回出來的份量
因此吃少許也足夠有餘
一路以來哲哲也是睡得頗甜
也許知道將要打針
自動醒了之餘還哭起上來
醫生用針筒餵藥到哲哲口中
哲哲有過之前吃傷風藥的經驗
全數吞下肚
樣子雖然覺得味道有點怪
皺一皺眉頭還是吞下去
一點也沒有吐回出來
到打針的時候
哲哲更是緊張
看到醫生一下子注射到哲哲的左腳
真的很心痛呢
真姨更心痛得交回哲哲給我抱
不想去按實哲哲的腳
而且別過面不去看
打的時候當然會痛
只好對哲哲說打針會很痛
但媽媽也是為他好
最多媽媽和爸爸破例今晚多點抱他哄他吧
其實這次比上回到健康打已經好得多
至少肉眼上看到醫生的手勢比較好
上次那位姑娘太手粗了
打完後哲哲還在哭
感覺上他好像有點借勢哭一大餐
直至交完錢回程時才安靜下來
但看他的樣子還是驚魂未定
好可憐啊
原先還在考慮真姨抱哲哲回她家
好不好留在真姨家看哲哲?
自己很累想回家休息但又不放心哲哲
幸好真姨開口說哲哲打完針
為免接來接去
而且哲哲應該是想留在他媽媽身旁去休息一下
問我會否介意她下午不會照顧哲哲要我白付她人工
哈哈, 我求之不得呢
直至現在哲哲也沒有喊過一聲
但又睡不了
只是不停的半睡半醒
有時看他會自己和自己說話傻笑
又懂得玩奶嘴
我想哲哲應該沒事吧


雖然哲哲睡不了, 但也沒有扭哭, 還獨個兒邊啜奶嘴邊和自己玩, 更玩得把奶嘴彈到額頭上, 而且平衡力超佳, 不會掉下來. 哲哲, 你是如何做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