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令人感激的雜丸雙蛋麵

剛才乘車回家
聽到車上有人說今晚去xx吃雜丸麵
令我想起 06年初嫁入劉家和奶奶同住時
有晚工作到很晚才放工
回到家剛想沖涼的時候
奶奶走來問我吃了飯沒有
說替我煮個麵
又問我想吃什麼, 可以煮給我
當時我很倦很餓
雖然餓, 但也因為很倦所以對吃也沒有什麼要求
洗完澡出來就看到一碗熱騰騰的麵在眼前
奶奶說不好意思家裡剛好沒有菜
只餘下幾顆雜丸
又不知道我喜不喜歡吃
所以特意煎了雙蛋給我送麵吃
那一刻真的很感動
以往未嫁時工作得晚
往往回到家爸媽都睡了
好運的話媽媽留了湯給我, 吃過湯渣飲湯就去睡
不好運的求其吃雜糧頂到肚餓就算
這一碗沒有菜的雜丸雙蛋麵對奶奶來說可能不足掛齒
但對我來說真的打從心底裡感激她的貼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