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西貢遊

昨天和奶奶到了遊西貢
因為奶奶和哲哲的生辰只差一日
所以就一併慶祝
打算先到西貢曬陽光, 中午再到大埔火車站拍照
吃完晚飯再回家切生日蛋糕


一下車就看到這個木地板, 看到幾隻紙船, 就會想到中一那年冰心的作品 - 紙船 寄母親. 哲哲好似很興奮, 現在的哲哲只要有機會離開 bb車, 就會快步的走呀走, 越走越遠, 要捉也捉不住



吃粥時間到, 今次是第一次帶粥出街給哲哲吃, 也是哲哲第一次在家以外吃粥粥, 而這一次更是戶外野餐 tim. 鳥語花香, 哲哲, 粥粥是不是特別的好味呢? 看你張大口的樣子我就知道啦!


到了海鮮街, 一間間海鮮檔門外放了很多魚缸, 內裡都是不同的海鮮, 原先想抱哲哲走近點看, 拍拍照, 不過怕比人說只看不幫襯, 免了




其實05年7月我們到過了, 同一地點, 只是由兩口子變為三人行啦



還清楚記得當天我在哲爸的家午睡, 睡醒不久奶奶心血來潮說要到西貢吃海鮮, 很求其地頭髮也不梳, 快手束起就出門. 05年哲爸自拍數張後我們都笑說他站得像盤骨折斷, 是故自拍時人人一想起又忍不住笑. 09年加了哲哲, 自拍倒數哲哲扭計要落地, 我們三人強行抓實哲哲, 顧著鏡頭之餘又要推哲哲的面望向鏡頭, 所以又是笑到四萬咁口, 哈哈 







原先我的構圖是藍天白雲, 椰林樹影之下有爸爸與兒子的哈哈笑臉, 雖然實際圖片因為哲爸的移動而看不到樹影, 但我覺得自己的作品還不錯. 換來自己的時候, 不知哲哲和哲爸怎麼搞, 同一環境同一post同一人物竟然差天共地, 搞到我成個癲婆咁, 明顯地我係駕馭唔到哲哲. 衰呀哲爸, 影到我咁狼狽, 但我又幾鐘意看到哲哲搞我頭髮的貪玩邪惡樣喎, 哈哈

玩到差不多3p.m.
哲哲都很倦了
車上有史以上極速5分鐘就睡著
下一站原先是大埔
不過怕天黑得快, 最終去了沙田新城市閒遊
我們大連細在美心醫好肚後 (哲哲當然是在美心吃奶, 豐富的下午茶哪有他份?!)
走到商場外的一個 snoopy世界



成功的男人背後總有個默默支持著他的女人, 不論在西貢還是 snoopy世界



在哲哲來回不停行之際, 有個小朋友走來和哲哲說話, 哲哲看到同類竟向著他走, 還上前握小朋友的手, 小朋友走了之後, 還給我看到哲哲依依不捨的眼神, 好搞笑!

幾經辛苦才能夠拍到一張半張相, 因為哲哲一有機會落地就不停地行, 快到捉唔住, 抱起他又發惡扭落地, 好難服侍
snoopy世界之後去了逛一田
見哲哲都倦到呆呆滯滯
原本打算吃晚飯再回家吃蛋糕
唯有回家先讓哲哲吃過粥再小睡一陣
起來才落街吃晚飯
幸好我們醒目地等到 8p.m.就叫pizza hut吃
哲哲倦到昨晚吃完7p.m.的粥之後就一覺睡到今早 8a.m.
等他的話晚餐變早餐, 我們都餓扁了
其實昨晚等到 11p.m.有開奶叫醒哲哲吃
但哲哲一口也不肯吃還很惡地用手拍開奶樽
在氣我們好叫醒他吃奶阻他甜睡
哈哈, 有過幾次經驗
以後就知道再有這些情況都不必擔心哲哲半夜肚餓
遊了一整天街
哲哲像金霸王的兔仔一樣
電力持久
不過叉電也同樣需時
最後幾點睡 + 12個鐘 = 哲哲起來的時間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