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大出血 (買門欄 + 吸塵機)

去完 playtown之後
決定的起心肝買埋門欄才回家 (唔想再浪費多一天專登去買)
睇過荷花同玩具反斗城
因為屋企門闊太窄
二選一之下唯有買玩具反斗城 24吋可兩面推木門欄 $549
(荷花有 $4xx不過是幼鐵, 為怕哲哲咬同狂撞個欄, 買實淨點較妥當)



雖然蒙特梭利的理論不主張局限小朋友家居範圍, 不過廚房的格局不裝修的話很難安全, 好多次哲哲在我煲湯時伸手去玩開關制, 又試過爬上陽台的櫈, 嚇得我怕哲哲飛跌出街或洗衣機. 話雖如此, 我在場監察之下哲哲仍可自由進出廚房, 算是有限度之中的一點自由吧
回到樓下商場哲爸說反正都拎餐飽唔差在買埋吸塵機
(唔係掛, 我抱住廿磅重既哲哲, 哲爸又一袋二袋加個木門欄, 仲要加多個吸塵機, 你估唔重 ga?)
也好, 壞了吸塵機差不多一個星期
地上很多塵, 很髒
慣了隔日打掃的哲哲每天見到地上都 "咦咦"聲示意要吸塵至少兩三次
我也給他煩死了~

做了全職媽媽之後家裡的洗費支出大了很多
水費電費煤氣費, 連雜費也不少
不過想深一層也很正常
多了時間在家自然耗費較多
以往恃住很少長時間在家, 慳得就慳
也未太著重家居安全的配置
現在門欄都買了
下一步要替哲哲轉小童床 (不用擔心哲哲醒來入廚房爬窗搞煮食爐)
可能又要買床欄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