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不捨

夜校開課一星期
除了上堂的投入度及明解度未在狀態之外
連哲哲也明顯受到影響
上堂因為奶奶照顧不到, 暫托了珍姨照顧一天
昨晚如常帶哲哲到奶奶家時
和他說媽媽今晚要上堂
哲哲聽到就即說: 媽咪接唔到你, 珍姨湊你
想不到小小人兒記性這麼好, 一次就記起我說話的話
去到奶奶家和哲哲話別時
臨走前去了洗手間
出來就看到哲哲的淚眼
還以為他被奶奶責罵向我求救
原來是因為他不捨得我而抱住我的腳
含著泡眼淚說:媽咪, 媽咪
走的時候覺得很痛
為了進修, 麻煩了很多人
也花了錢, 時間及心機
放在哲哲身上的精力時間自然少了
因為沒有工人姐姐, 又和家人住不近
有起事來就將哲哲像人球, 放在放那
(特別這幾天特別多事顧, 又要見工面試上課)
嘴裡說哲哲適應力很強, 其實哲哲很可能感到不安, 對我們更特別掛心
上課途中接到哲爸的電話
說哲哲很扭計, 常常叫著媽媽
和哲哲談了電話好幾句, 哲哲才肯乖乖聽爸爸話
放學後趕回家
哲哲已睡
不過睡得很差, 經常扎醒哭叫媽媽
我撫摸了哲哲頭兒和他說了好幾句
終於知道我回來了
之後就安心睡到天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