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話當年。大日子婚照by CM Leung

oct 24

某天在7-11雜誌架上看到雜誌封面的一小角:

「CM Leung是首位連奪WPPI婚禮及紀實攝影兩項年終大獎的亞洲攝影師, 也是楊千嬅婚禮的攝影師」

嘩! 想不到當年我們大日子的婚禮攝影師, 是這樣明星級, 回想起當年籌備婚禮時, 心水的攝影師大多給人book了. CM Leung是我一眼就喜歡的風格, 可是也心知不便宜 (05年時全日的拍攝費要兩萬, 比起金都的$4000全包, 水準相約略有名氣的攝影師也只是萬多元, 對於一般人來說, 我們算是很捨得的了)

餘下大日子還有半年, 幸運地CM Leung還有期幫我們拍攝, 親身再到CM Leung的office, 看過相版, 我們果然很喜歡, 幾乎沒猶豫就扑鎚了. 現在回想起, 我們自然是獨具慧眼啦, 哈哈

近年也有想過, 大肚的時候找回CM Leung幫我們拍攝, 對我們來說肯定別具意義, 可是看看他現在的婚照價錢是天價, 再看他的website, 似乎不在乎拍這些「市場大勢熱錢」, 也就打消了念頭

心血來潮, 決定從床底下找回當年大日子的相冊看看, 晚上看完忘了放回床, 這早給眼利的哲哲看到家裡多了幾本相冊, 於是兩母子齊齊看, 話當年, 連細佬也一起湊熱鬧tim~


「嘩, 媽咪, 你好靚女呀」


「多謝哲哲~」(大喜!)
「媽咪丫, 我覺得你同爸爸好似有d唔同既?」
「有咩唔同呀?」(唔通哲哲睇得出以前後生d依家樣殘d?)
「你同爸爸以前d頭髮短d囉」(鬆口氣...呼...)


「咁你覺得我地以前短d好睇, 定依家長d好睇呢?」
「我鐘意依家多d」
「嗱, 細佬, 我以前未出世, 仲係o係媽咪個肚入面架」
(err...哲哲, 果陣你都未o係我肚入面, 未有咁早喎...)


「依度做咩事爸爸咁大個口既?」
「因為爸爸玩緊遊戲, 太過緊張, 好想快d見到我囉」
「咦, 我見到蓮姨喎」
「係呀, 蓮姨果陣幫手一齊同爸爸玩遊戲嘛~」


重溫一次, 照片依然令人回味 . CM Leung手下的照片有種輕柔溫馨甜蜜感, 喜歡他不會好造作好刻意要我們擺什麼pose, cool cool的他不是金都大妗姐很搞氣氛的style, 喜歡左捐右捐當隱形人, 不會令被攝者感到不自然, 而是靜靜的在一角拍攝到最真摰既一刻, 我們就是喜歡他這一點

六年多的光景一眨眼由兩口子變四人世界, 如果能夠找到CM Leung再為我們一家拍影留念就好了 (不過應該是天價了)
想看CM Leung為我們拍的大日子婚照, 請點擊這裡 (主要是黑白照snap shot及在中環一帶的隨拍, 其餘是朋友或其他攝影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