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慢慢改變

看你學著溫柔的拍拍細佬睡覺, 心裡很是感動 


雖然你還是個很自我, 不太懂關心別人的孩子, 也曾說過「點解細佬要係我地屋企住?」「想將細佬送比人」等這些說話, 不過我知道你正在很努力, 讓自已一點一點的接受細佬的存在


由各自平衡線地玩, 絕不容許細佬碰碰你的東西, 到現在偶爾會扮傻瓜哄細佬笑, 分一件半件玩具給他; 從前細佬一喊, 討厭喊聲的你會歇斯底里跟隨地哭, 現在的你, 雖然還是有點炆憎, 至少失控的次數慢慢減低了. 你不喜歡細佬像吊靴鬼整天跟你尾, 正因為細佬是你的頭號小粉絲, 他才會模仿你, 跟著你

細佬的習性無疑令醃尖敏感的你受不了, 不過媽媽確實看到你每天的小進步

你知道嗎? 媽媽和你一樣大時也曾討厭牛姨, 覺得牛姨什麼東西也要和我爭. 記得有次去香港公園, 拍照的時候明明我最喜歡那個心心的太陽眼鏡, 牛姨一哭, 公公婆婆就急著要我讓給她, 我很不服氣呀. 當然那次只是冰山一角, 還有很多很多次的奄悶和煩厭

所以我是很明白你的心情

也許媽媽因為細佬的來臨, 這一年常常責備你, 冷落你, 陪伴你的時間比以前少, 媽媽這方面固然要留意. 可是我也想你明白, 世界不是所有人和事都圍著你轉, 以你為中心. 你也要學懂體諒別人, 不論那個是你的朋友或親人. 既然細佬是我們的一份子, 我們就是一家人, 就要包容及接受家中每一個人的所有

媽媽不能永遠照顧你, 百年歸老, 我能留給你的, 是一輩子的親兄弟, 希望你們兄弟倆能相親相愛, 情同手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