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6日 星期四

婆婆留給我的嫁妝

媽媽對我說
早兩天她收拾抽屜的時候
看到已過世的婆婆留給我的東西很感觸
難得今天我早了點回家
她也就拿出來給我看
其實都是一些很舊款的金器
一個個小盒子載的是我生肖的足金金幣
一個個紅的綠的小袋子有我小時滿月的飾物
還有的是婆婆留給我的嫁妝
鼻頭一酸
我又想起了婆婆對我的好
看到小布袋中的發票
原來婆婆老早於93年就買定
也就是說她已經知道自己有病
怕等不到我出嫁那天
93年...我還什麼都不知道...
看到另一個小布袋的金手鐲手鏈
都是我滿月的時候婆婆買給我戴的
手鐲很小很小...真想不到還是嬰孩的我可以戴得上
手鏈有很精緻的吊款式, 很可愛
有小狗, 小葉, 小魚及心心
我在感受著當年婆婆對我的寵愛
剎那間我決定到我有兒女的時候
也要在滿月的時候給他/她戴上
一直保存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