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0日 星期四

與媽媽的對話

離大日子的時間越來越近
可以在家的日子也越來越少
開始要外出打點婚前的事
回到家也要忙著執屋
希望4月中可以處理好搬屋事宜
突然有種依依不捨的感覺
零零星星的感覺怎麼說好?
早幾天我問媽媽我搬走後會否掛念我
"怎會不掛念? 你搬走後多點回家喝爸爸煲的湯吧, 不過你奶奶會當你係寶貝女, 一定鍚晒你啦. 怎啦, 婚後要叫奶奶做阿媽嗎?"
"在我心目中, 阿媽永遠只係得一個, 我唔會有第二個阿媽的"
相信我和媽媽聽完對方的話會得到一個安慰的答覆
以前讀書的時候很多時晚上都會和小妹傾心事說說笑才睡
相比現在大家都要工作
有心也無力吧 (工作實在令人累得敵不過周公!)
不知往後搬走了
想說的時候怎麼好呢?
還會想我嗎?
有心事還會第一時間告訴我嗎?
大個女的時候還想到和家姐談心嗎? (想到這裡竟然有些眼濕濕...)
屋子裡有很多回憶
不比小時住在西村石排灣的時候少

在現職的公司工作了3年多
4月就要離開了
在現址的屋子生活了差不多20年
4月就要離開了
對公司的依依不捨
對屋子的依依不捨
4月是一個令人充滿著回憶但意味著新開始的月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