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日 星期六

和老朋友的一餐飯

十一月終於走了
十二月冷冷的隨之而來
雖然如此
昨天工作過後
還是約了 joanna到時代元氣吃壽司
數起來都有三, 四個月彼此沒有連絡
都怪各自各忙
初中時開始和她特別要好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她怪怪的
又或覺得她氣焰迫人, 過於自我
和她一起的時候
我卻感到少有的自在感
記得有年她說一生的最大事業
就是和心愛的人結婚
生一群小孩
組織一個幸福的家庭
而我, 從少都沒有一個明確的路
一直都是依當時自己的心意去行自己的路
兜圈子, 走錯路
雖是跌跌碰碰但我輸得起
一轉眼都已經快十年了
她結婚未成
卻未忘當年的理想
依舊努力的忙著其婚禮事業
曾說過會遲婚的我
卻令大家跌下不少眼鏡
十來歲時我們會比較誰的牧童笛吹得較好
會躲起來談論某某人是否和某君一起
會研究第一次約會是否就要和某君接吻
由十來歲...聊到雙十年華
現在我們各有另一半
有時會結伴一起吃飯
會甜甜的談論將來的二人計劃
會分享彼此工作上的樂與苦
會討論 xxx和xxx突然結婚是否奉子成婚
再過十年
也許我們都會拖著自己的兒女
嚷著身體哪個部份太胖太泡要修身減肥
討論那一家小學師資優良校風純樸適合子女就讀
研究那一瓶晚霜有緊膚作用, 令自己搽上去看來年輕一點
時間太少
閒人太多
我們還有多少個十年可以挑一個真知己
陪自己走往後每一個十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