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2日 星期五

聖誕前夕有感

人總是重複犯錯
明明說好了要放下工作, 享受假期
更要 ric看緊我別理公司的事不要犯規
結果昨天背著他偷偷 check了公司 email 4次
check voice mail 3次, 接聽 client & supplier電話4次
和同事通電話1 次
希望今天有進步啦...

昨天看了 <傷城>
為的是看梁朝偉有別平常, 深沉陰霾的眼神
全片色彩都是比較灰一點沉一點
配樂有幾首很動聽
片子的情節比想像中有點慢
我想是導演刻意造就這種比較沉重的感覺
如果你抱著看 <無間道>節奏緊湊的心態去看
你會發覺完全不是那回事
將兩片比較是不公平的
<傷城>的橋段是不用推敲
很自然地你會知道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片中有幾個鏡頭特別有深刻印象
熱鬧的蘭桂芳 vs藍色寂寞的心的人
金城武在酒吧中追憶己死的女友
梁朝偉渴望有家
事成明明可以收手
卻又將自己不知不覺投放了感情的一個家摧毀
實在令人婉惜

昨晚吃完了一頓很晚的晚飯
興之所至還去了打機
我對這種不用記掛明天不知醒怕倦的心態完全欣然接受
又回復了越夜越精神, 越夜越想喝的心態
當然最後總是沒人陪又沒人批准我喝
心情好得很
回到家還捨不得睡
因為心情好所以比較多話
雖然寫的都是沒什麼內涵的文章
反正我也不是一個有深度的人
哈哈...我只會寫我想寫的東西, 想記下的東西

joanna說我和 ric走在一起的感覺極不像夫妻
理由是我不會嚴管他不會喃嘸他不準去這不準做那
因為連我自己也一樣貪玩不喜歡管人/被管
那很好呀...我和 ric的相處之道根本不如一般人所想所言
我們知道如何節制, 如何保留私人空間, 會彼此尊重及信任就行了
我相信每一對戀人總有彼此相處安然舒服的方式
外人看那女的很殘雞很專制, 男的受制於她很沒尊嚴很可憐似的
其實女的不強硬一些那個男的內向怕事的性格會害他吃大虧
兩性相處之道實沒一樣的公式
找到和你性格相配的人

實不用學那些非常手段來留住那些不應留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