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收到兒童健康手冊啦

由於傻 b仔的臍帶好像有一些黃黃的分泌物
怕他受到細菌感染
因此昨天一早就帶他到就近健康院看新症
平常短短的一段 15分鐘路程
由於傷口痛
所以咬住唇忍痛的慢慢行也花了 45分鐘才到達健康院
到達後姑娘先幫傻 b仔磅重
5天人仔的他
收水以後體重還有些微增重由 3.25kg 到 3.26kg
姑娘說他的健康情況進展得十分理想
起初還擔心他現在吃的奶粉和醫院餵的 s26不同
未適應而變得消瘦呢
姑娘看過臍帶以後
發現並沒有發炎
只是吩咐我們要勤加清潔 (一天要有3-4次)及保持臍帶乾爽
哼, 我當然知道
只是每一次當我為傻 b仔清潔的時候
奶奶也嫌我手腳慢
弄很多次也未能完全清潔好
其實 bb的臍帶是沒有神經線的
所以清潔時 bb是不會感覺到痛
只是給人弄自己的肚子
怎麼說也會不太舒服吧
我不想因為傻 b仔的大哭大叫嚇怕了我而草草了事
希望奶奶明白我不是有心手腳慢而弄得傻 b仔吵鬧
我真的希望能弄得乾乾淨淨
我不想我的小王子感染細菌啊


這就是屬於傻 b仔的兒童健康紀錄手冊, 由於我們還末決定好傻 b仔的名字, 所以還未能填上姓名呢. 收到這本小冊子的一刻, 我感到非常興奮, 因為我是傻 b仔的媽媽, 以後我也有份去紀錄他的生長情況, 一想到往後數十年也會對著這位小王子,  再多辛苦也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