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姐妹情

昨晚發了一場夢
非常可怕
這場夢驚醒了以後
再睡
接著的夢境竟然和之前的夢是有關連的
而且感覺還非常真實
剎那間我完全分不了真與假
再次驚醒
第一時間想打電話看看妹妹有沒有事
又怕深夜打電話找她會嚇怕她
是不是做姐妹的心有靈犀
看看手提電話發覺原來她一個鐘之前才剛發 sms給我問我睡了沒有
"喂, 你還沒睡嗎?"
"嗯, 我很晚才下班, 打電話給你看看你睡了沒有, 關心你嘛"
原先我還想若無其事的閒聊
只要知道她平安無事就放心了
說著說著卻不爭氣
眼淚忍不住流下來
一五一十的告訴了這個夢境給她
都廿多歲了
婚結了, 孩子也有
還是人家的姐姐
這麼大的一個人還在哭
實在羞家, 軟弱
準要讓妹妹恥笑了
誰知換來溫柔一句 "姐, 我無事啊, 我還好好的"
聽了這句哭得更厲害
我是姐姐
不是應該擔起照顧後輩的重任
反而讓妹妹來安慰我?
平常胡裡胡塗, 孩子氣的妹妹
為何每一次在我想不開, 鑽牛角尖及軟弱的時候
變得懂事之餘還懂得反過來安慰我?
掛線以後
我想起很多東西
想起小時我們吵架打架玩報復的模樣
想起現在我們有時還會鬥氣, 互不理采的時候
想起很多個無數兌現不到的承諾
又會想起早前妹妹留言的說話
"我們很久沒有談話了, 害怕我倆會有改變, 事實上現在也有, 但這是必然的"
無奈地, 這是真的
每個人到了某個時候就有一個新的階段
會有自己的路, 自己的家庭, 自己的生活
只是我自私地以為
我可以擁有自己的家庭
卻認為妹妹還小
還要在我們的管轄範圍
就像父母永遠都認為自己的兒女
不論年紀多大, 卻永遠是自己的小孩子
妹妹, 多謝你
也許今生今世我不夠時間不夠愛去愛你, 疼你
但希望這份姐妹情能一直的下去
我們永遠是好姐妹
連下輩子也要做姐妹
下一次就讓我再次做姐姐好好的去照顧你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