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x'mas talk

merry merry christmas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每年聖誕總會想起 eason這首 lonely christmas
心情好時聽上來有點浪漫的感覺
心情不好時聽上來有點淡淡的寂寞感
唱者無心, 聽者有意
eason的歌有好幾首帶給我不同程度的回憶

聖誕節是我一年中最期待的一個節日
許久沒正正式式感受過聖誕節的快樂
小時親戚間總會有不同的聖誕派對
大大小小的都有
記得有年我們四朵金花穿起一式一樣的仿和服
在肥姨家由瘦削的爸爸扮起肥胖的聖誕老人派禮物
效果雖然強差人意
但同樣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又記得某年聖誕去了旺角某樓上餐廳
有個 x'mas dinner buffet
有吃的有玩的有魔術看
最難忘是搞手請來一位畫兒童畫的畫家
將所有小朋友的樣子
一人一張的畫了個 cute版畫上
畫的下一邊是一些 cute版動物的下身
因為畫的時候不知道被配給哪一種動物
所以感到很有趣
十多年習慣了由大人們帶給我們歡笑
這幾年被迫長大
在別人眼中早已不是小孩
就算聖誕節有多快樂
也再不會感受到當年那種小孩才會擁有的喜悅

身邊許多朋友家裡都買了棵聖誕樹
佈置得漂漂亮亮
也許和自己的寶貝第一年過聖誕
所以特別想弄得有氣氛點
我又想起許多年前
其實家裡也有一棵聖誕榭
每一年聖誕媽媽從櫃底裡找回十年如一的吊飾
我和妹妹都會很高興的商量怎樣去把樹佈置得漂漂亮亮
而且還會看對方不順眼
總會說對方掛的吊飾位置不好呀, 太密集了, 又或者這邊沒吊飾太單調
更會爭著掛最後的一棵大星星
頂置的星星, 永遠高高在上, 只此一顆
誰人也會憧憬著, 掛上最後最高唯一的星星
這個聖誕會有什麼好事發生
願望, 亦將會成真

今年很想很想收到一份窩心的聖誕禮物
很久沒有收過聖誕禮物了
很想收到一份包裝得漂漂亮亮
有金色的, 銀色的, 七彩的花紙包著
最好還有一大頂紅紅的絲帶束上蝴蝶結
也許還有一張寫著: merry christmas to my dearest maggie的聖誕咭
打開聖誕咭會有什麼玩意彈出來
又或者會有老老土土但應節的聖誕歌聲播出

說起聖誕禮物
突然想起也有很多年沒有交換過聖誕禮物
莫說交換
就連認認真真的為想送的人去挑一份真心的聖誕禮物也沒有
沒有時間, 沒有這個心思去慢慢想, 慢慢看, 慢慢挑
時間變成奢侈品
可以收到一份窩心的聖誕禮物是幸福的
能夠令我值得花心思
又找到合適的禮物去送給想送的人更是幸福
突然很想送聖誕禮物給屋企人
好想告訴他們我有多愛他們, 他們對我有多重要
心思是有
只是今年又沒時間沒機會了
更糟的, 是我通常都只說不做

26年來的聖誕當然不止和家人過
記得有年和 ric人迫人到時代看鐵達尼號
又記得有年參加完文舅父婚宴後過海趕到銅鑼灣和民祥到莎士比亞喝酒
也有年在肥姨家和表妹打麻雀, 打到胃痛, 差點要妹妹平安夜那晚送我入急症
說著說著, 竟不自覺又說起家人親戚
原來腦海裡面深刻記著的都是你們

今晚感到有點寂寞
胡言亂語的說了一大堆關於聖誕的感覺及回憶
給 eason唱中了心事
又要聽多篇 lonely christm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