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幼潛第一課

今日上幼潛第一堂
也是我和哲哲第一次和一班不認識的朋友仔一起上課
近期豬流感迫近
之前有點擔心會不會因此停課
幸好暫時如常進行
下著大雨
到達課室的時候過了十五分鐘
班上還未齊人
也許有些同學仔因為下大雨會遲來, 又或者今天不會來上堂吧
袁姨姨是我們班的導師
原先她都頗鼓勵孩子的爸媽一起陪上堂享受一下親子樂
不過豬流感的問題
暫時只能由一位家長陪同
哲爸今天例假白請了...
入到課室哲哲先是有點不慣
總是喜歡抱著我的腿
習慣了以後很快就周圍走了


第一個遊戲是張開手掌在掌心邊唱歌邊畫圈
初頭哲哲不太肯坐定定
甚至有點失控圍著個課室四個角落跑
不過我不理他, 自顧自邊唱邊畫
偶爾吸引到哲哲以為很好玩, 回來坐一陣讓我畫他
結果一試即上癮
一唱 "小熊小熊..."哲哲就懂張開手掌用手指自己畫畫了
第二個遊戲對哲哲來說易如反掌
哲哲單手拿玩具平衡自己再蹲低起身拿第二件玩具
袁姨姨還讚哲哲的體能好, 手腳敏捷
是個活潑的小孩 (希望哲哲唔係四肢發達頭腦...)
第三個遊戲對哲哲來說完全不吸引
袁姨姨吹波波的時候哲哲很雀躍上前捉波波
不過過一會吹羽毛吹哨子哲哲不感興趣
只管快步逃走或四周拿人家的羽毛盤子來玩
哲哲今天的表現令我又尷尬又好笑
好笑是經常認錯抱錯阿媽
走來走去之後見咁上下褲款或高度就抱實對腳/坐落去
又唔抬起頭望望邊個先係自己阿媽
抱錯坐錯左比其他媽媽笑哲哲
之後哲哲眼定定望實我無認錯才抱/坐落黎
正一傻豬豬
尷尬的是因為第一次和不認識的學員一起上
其他人不熟識哲哲
加上哲哲比較百厭熱情
第一堂就打同學仔
說是打, 其實是拍同學仔
不是枉縱或偏幫
我真的看到哲哲的眼神是沒有敵意
笑著走過去遲來的同學仔去拍他
可能太熱情不懂輕力
大力拍落去嚇到個同學仔成堂係咁喊無停過係咁痴實阿媽
我拉哲哲走過去同該同學仔及媽媽 say sorry
人家才剛略略收聲, 誰知哲哲又再補多一野拍落去
結果...唉...同學仔又喊過
第一次人地媽媽就話唔介意唔緊要
一而再再而三人地就開始有面色比我睇
結果成堂人家都避開我倆
我真係極唔好意思但別無他法
唯有不停教哲哲對小朋友友好時要輕手一點, 去摸而不是拍
可惜哲哲接連再拍多三位同學仔
相信第一堂 "劉哲瑜"小朋友呢個名已經比同班家長列入黑名單了
此情此景我開始想像到未來數十年哲哲的學業生涯裡面
我應該會被老師校長召見不少吧...
完堂的時候
袁姨姨開了一桶玩具任小朋友自己玩
家長們圍在一起聽袁姨姨的指導
一堆小朋友玩玩具少不了會爭會搶
也許自己上了蒙的家長班
對 "搶玩具"有蒙的睇法
實在不明白其他家長為何這麼緊張第一時間就要調停孩子間的爭鬥呢?
在其他家長眼中我是太放任哲哲
任由哲哲作惡霸道是我管教不好
不過我認為聲大大, 硬碰硬對哲哲來說未必管用
誰也不想當個惡媽媽
希望自己能保持恩威並施這條教仔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