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哲哲的新床子

在我們去 迪迪尼那晚
哲爸在家裡默默砌好木床
晚上哲哲回家看到砌好的新床和舊的 bb床放在一起
沒有留戀, 沒有抗拒, 歡喜的就撲上新床了 
這晚哲哲還自動自覺將白豆同啡豆由細床搬到大床
果然夠義氣, 有 "雙豆"心思~

換了床
最令我懷念是不再看到哲哲一天數次都把白豆從床欄中拖拉/從上面丟回床中
每次哲哲失控都不能再短困哲哲在床中
也不能晚上放哲哲落床迫他培養睡無得四圍走的心情
不過隨著哲哲日漸長大
和白豆啡豆同睡床子實在太窄
而且不想常常看到哲哲掙脫要落床常常出現 "倒v倒樹蔥"的情況
快兩歲的哲哲實需要一張舒適的床

也許事前功夫做得好
(可參考 這裡, 我們最近也有和哲哲提到他的細床太窄, 哲哲也自知, 所以事先給了哲哲心理準備那一天會給他換床, 新床將會是如何的好, 只是沒有給哲哲自己挑選漂亮的床單) 
新床闊了
哲哲沒有因為太闊而感到沒有安全感 (又也許白豆啡豆都在哲哲左右伴著, 不覺吧~)
也沒有之前擔心他睡得太甜會碌落床
倒是我這個媽媽太孤寒太失察
到海馬訂做床裖時訂得比細床那張硬
(一來便宜, 二來怕哲哲睡慣軟, 再大一點轉床裖時不能再睡硬, 而且也判斷錯了以為這張和舊床軟硬度差不多, 事後才忘記了家中的硬床是適合 30磅以下的嬰兒, 不是幼兒...)
幸好哲哲沒有不適應
還明顯地很喜歡睡這張床子呢~

轉了新床快一個月
每天哲哲都會比我們早起床
入到我房站在床邊
不動聲, 靜靜抱住我的腳/手等我醒來沖奶
害我不忍心像從前賴床扮聽不到他叫肚餓
每晚要哄哲哲去睡也變難了
不過暫時還能哄他要拍背背就要自動乖乖上床
舊床換新床算是成功過渡 

p.s. 多謝珍姐給了我們這張皓皓舊床, 雖說是舊, 但是 99%新得很呢~ 另外, 本想構思一個好的角落給哲哲, 盡量佈置得可愛一點 (像 ikea), 不過 budget及現在環境的限制還是打消念頭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