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哥哥的忍耐...

jun 17

數月大既細佬, 其實很惡搞

不知道是全人奶, 比較易餓常要吃奶會喊的關係, 還是細佬本物的性格是很要痴人, 幾乎個多小時就要喊一次扭人抱. 出街的時候, 很多不認識的人都會主動的說細佬很可愛(是恭維說話吧, 細佬咁鬼醜樣!), 也會主動的逗細佬玩

身為哥哥既哲哲, 確實是有一點點的吃醋及不解...

「媽咪, 點解你成日理細佬既? 做咩細佬成日要痴住你姐?」
「因為細佬好細個, 仲好需要我地既照顧, 你係哥哥, 可以自己照顧自己, 又識用口去表達想講既野. 但細佬只係識喊, 我地要好細心咁去了解同比回應細佬囉」
「媽咪, 咁點解街果d姨姨鍚晒細佬無人鍚我既?」
「街果d姨姨叔叔未見過細佬, 所以好好奇, 佢地係恭喜我地屋企多個家庭成員, 恭喜哲哲有個細佬可以同你玩. 你細個時都好多姨姨叔叔好鐘意你架」

哲哲很乖, 這些日子不斷有朋友來探望我們, 當然主要的原因是來看細佬. 你一句, 我一句, 你來抱抱, 我也抱抱, 一切一切哲哲看在眼內, 雖然平常沒什麼不妥, 但這天無心的一句, 透露了哲哲心底裡的想法

當然哲哲是個大方的孩子, 說完就算, 不像女孩子般會記在心, 還以為哲哲不懂也不會吃醋, 原來他也會有這樣子的反應

說起來哲哲確實是個很能忍耐的孩子, 不好意思的說, 放長假的時候, 假日的時候, 我們都會訓到十點十一點才起床, 可是哲哲是個早起的孩子, 通常八點就會起身. 一起身自然吵著吃早餐, 玩玩具開電視聽hi-fi. 不過我們因為湊細佬太倦, 遲遲不起床, 不願起床弄早餐, 更多時是直情沒有買早餐, 留待訓醒才落街早午餐一起吃. 每次哲哲都是自己一個人靜靜的和白豆呆, 捱著餓等我們數小時...

不能玩玩具開電腦聽hi-fi, 是因為細佬訓廳, 哲哲在廳活動一定會吵著細佬
不可以上我們床, 說說話, 是因為我們都在睡覺, 會嫌哲哲多嘴煩人睡不到

某程度上, 哲哲真的是個很忍耐, 又易話為的孩子, 也許試過太多次訓醒走來吵著我們而被我們責備吧. 細佬既出現無疑令我們的生活起了變化, 暫時看哲哲也沒什麼不妥, 希望我們不是低估了哲哲, 更不希望哲哲慣性抑壓自己的情感, 不懂得表達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