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哲哲最要好的同學

jul 11

今天是本年度最後一天上課日, 散學禮後哲哲如常和同學仔一起在公園跑跑跳跳. 這一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 就是哲哲結識了一位形影不離, 非常要好的好同學, 就稱呼他為僖僖吧

(因為這位同學和哲哲的友情, 令我很想將之寫下來, 留給哲哲日後一個回憶)

還記得k1下學期轉來這一班, 一直的待到k2上學期, 這對難兄難弟一直都是同班同學, 不過還未這樣親密起來. 小朋友的友誼很得意, 可以一下子就要好起來. 大約是聖誕節前的時候, 細佬吃奶的時間比較定, 我可以多放點時間讓哲哲放學和同學仔一起玩, 而我又可以和其他家長套套交情, 分享情報和心得, 哲哲可以發洩精力之餘, 和同學仔的溝動互動多了, 感情也更好, 就在此時, 除了有「三劍俠」外, 「難兄難弟」也誕生了~



還記得學期初的時候, 哲哲明明有好多同學可以一齊玩, 卻偏偏的總是黏著我, 有天放學和我說:

「媽咪, 我都無朋友既, xxx話唔鐘意我唔再同我玩, 不如你做我好朋友啦, 好嗎?」 

又有次淡淡然的說:

「媽咪, 我咪成日淨係同你玩既? 因為我無朋友同我玩架, 佢地唔係好鐘意我, 所以我只係同你玩架咋, 我果班得一個朋友架咋」

原來是這個原因, 聽到真的心頭一酸, 可是社交這方面總是要哲哲自己去體會, 做媽媽的也沒能幫太多

和老師溝通過哲哲在學校的情況, 老師說哲哲的性格較慢熱, 被動及自我, 有時同學仔和哲哲說話時哲哲回應慢慢不懂反應, 同學就會以為哲哲沒興趣, 轉頭就走了. 有時哲哲卻太熱情硬迫人家跟他做一些他認為好玩有趣的事. 老師說哲哲不是完全沒朋友, 和某些同學相比自然不算受歡迎, 但總有兩三個也有一起玩

在我眼中, 那兩三位同學只是平常會和哲哲說幾句, 更多的時候是不多理睬他, 難為哲哲常常說和xxx很好朋友, 其實那同學只是敷衍他, 沒人玩的時候才預上哲哲的份兒吧 

都不記得過了多久, 聖誕報佳音的時候, 哲哲開始常常提起一位同學的名字. 下學期開始更常常約定放學一齊玩, 孖公仔似的. 令我更感動的, 是這位僖僖真的真的很喜歡哲哲

哲哲比較喜歡話事, 僖僖喜歡跟在哲哲身後, 附和及聽從哲哲的意見; 哲哲行左, 僖僖絕不行右; 僖僖被蝦了, 哲哲會共同進退代僖僖出頭; 夠鐘吃午飯, 僖僖的公公叫走他不聽, 哲哲叫停就即停; 哲哲說要去大快活吃飯, 僖僖也跟著一起吃大快活
兩口子手拖手旁若無人, 要好到似雙生兒(兩夫婦)?! 看著這兩位好朋友, 他們說的做的都令我們哭笑不得~ 

某次哲哲和xxx吵架了, 哲哲說不想和xxx玩, 僖僖知道了, 第一時間不睬xxx, 和哲哲說「你係我既好朋友, 你唔鐘意xxx所以我都唔鐘意xxx」(這正正就是朋友的敵人就是我的敵人)

又有次僖僖的婆婆問僖僖同哲哲點好朋友法, 僖僖認真的以發誓的口吻說:「我和哲哲由一出世就已經係好朋友」(看到僖僖認真說這話的模樣, 真的好可愛)

我讚僖僖靚仔, 僖僖說「哲哲仲靚仔, 哲哲係呢個世界上最靚仔既人」

復活節假快到了, 有好一段時間不會返學, 他們兩個你一言我一語, 說要到彼此的家訓, 又話會讓出爸爸媽媽的床比對方訓, 日日都要見, 日日都要住在一起 (果然是兩夫婦嗎? 哈哈~) 

僖僖吃飯吃得慢, 哲哲吃飽會餵僖僖 (我都想有哲哲咁服侍我啊)

一塊紫菜都要兩份分, 雖然不夠喉, 但吃得很滋味

就連哲哲生水痘也不忘僖僖, 叫我影張相send比僖僖知, 叫佢唔洗掛住唔洗擔心點解無返學

到最近開始四圍參觀小學, 僖僖問起哲哲想讀邊間, 哲哲說不知道, 僖僖說很想很想和哲哲一齊讀小學 (我也很想啊, 能夠這樣的要好一直長大, 是一件很美妙的事呢~)

還有太多太多...

現在, 我很高興哲哲變開朗了, 除了僖僖之外, 會和很多的同學一起玩; 在公園時也會和不認識的小朋友主動的談起話來一起玩, 最開心的, 是哲哲和我說:「媽咪, 我依家有好多朋友, 有好多朋友仔都好鐘意同我玩架」

這一年的校園生活, 確實是豐盛滿滿的一年啊~


不喜歡拍照的哲哲, 怎也不肯和僖僖正經的拍一張. 每天手拖手放學, 總有說不完的話題, 在這情景只能在背後偷偷的拍一張留為紀念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