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自己的書自己溫

有感哲哲每次考試都依賴我幫他溫書, 絲毫沒有緊張感, 想襯小五呈分試前, 還有放任既條件讓他摸索一下, 於是小三第一次大考, 範圍比較少, 半放手讓哲哲自己來

一開始哲哲還很爽, 可以脫離我既「魔掌」同煩音, 無皇管鐘意點就點; 過多一兩天才有點怯, 完全沒有頭緒點樣開始, 開口叫我幫他溫書, 給他工作紙練習

我吩咐他照著學校派的範圍溫習, 先看課本一次, 再將作業及工作紙溫習, 不懂的字要多抄幾篇, 數學錯了的題要重做一次

看著哲哲溫習真令人火光, 想幫又不能幫, 說好了這次讓他自己摸索溫書的方法, 讓他自己承擔後果
























第一天打開課本揭兩揭, 然後就說溫完, 每次溫習的時候還好喜歡邊吃邊溫, 一時食童星點心麵...























一時又吃糖...

第三天考數學, 考數學最開心, 因為唔洗溫書寫字串字, 只需要做好練習就行, 這天最快溫完, 只花了一個小時就完工=.=

究竟這次放手讓哲哲自己溫書考試, 哲哲成績如何呢?

結果出來了, 成績比我想像中好, 當然我是知道平常哲哲的水平去到哪裡, 所以才有信心交他自己去嘗試. 哲哲派卷回來的時候, 有一科差兩分就滿分了, 而且扣的兩分是大意分, 他即時已經很懊悔, 深的題自己答得到, 不需思考的簡單題卻答失

這次之後, 哲哲說自己要更努力, 下次不讓自己大意再錯, 一定要上台領獎, 聖誕假後又要考試了, 未知哲哲這次能否記住這次的體會呢?






































這次考試達到當初訂下的目標, 爸爸知道哲哲沒有手錶, 剛好考試期間課室的鐘壞了, 哲哲說單靠老師報時, 做卷的時候有點失預算, 所以爸爸獎了哲哲一隻手錶, 這隻錶是哲哲自己揀的, 大個仔終於唔再戴低b 錶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