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新的一頁 - 2017

回想一下, 原來已有兩年沒有時間寫年度回顧, 2014年因為剛好裝修完太忙, 完全忘記了; 2015的只記了重點, 還未有時間整理一下

回顧2016
年尾的時候想不起這年發生過什麼事, 然而看著手機的日曆, 原來這一年對我來是變化頗大的一年

考慮了近一年, 一月的時候決定讓哲哲服食補充劑, 這個決定思考了很久, 也和哲哲說明了原因, 他也很樂意接受這個安排; 九月的時候更轉了另外一隻比較穩定的補充劑. 與此同時, 四月的時候哲哲上了大埔教育學院的蕊展計畫, 開展了人生的新一頁, 無論對佢對世事既睇法, 待人接物等等, 都有了個正面積極既改變, 這一點是這年最欣慰的事

哲爸這年轉了新工, 轉之前還有點猶疑 - 原來的已經很穩定, 只是很多時需要出trip, 每個月總有好幾天是偽單親家庭生活. 但是不是值得轉工, 捨棄原來很熟識的工種呢? 新工在家中工作, 好處是見面多了, 多了閒情說說話, 大部份時間都可以一家人一起吃飯. 兩個仔最開心, 可以經常見到爸爸, 只是辛苦哲爸在家工作, 要忍受兩個仔在家的嘈吵



竣竣這年k2, 校園生活適應得不錯, 不過學業方面還是有一段很大的距離. 年尾的時候因為對竣竣的能力有所懷疑, 帶了他去CAC做評估, 得出的結果是有讀寫障礙的前期徵兆, 收到報告的一刻心都碎了, 好像這些年無論如何努力, 都只是原地踏步,兩兄弟一樣要踏上覆診,小組,訓練的日子. 我確實對竣竣有丁點兒期望, 期望他可以成長得「正常」一點, 日後可以多點幫助哥哥, 現在依我看, 反而是哲哲暫時不用擔心, 我對竣竣既選校安排顯然是錯誤的一著, 很自責

另一樣重要的事, 就是這年我們多了兩位新成員 - 紅豆和綠茶. 到依家還是很感恩兩隻貓選了我們做家人, 每天看著牠們還是覺得很神奇, 兩兄弟也很適應家中多了兩位貓主人, 雖然鏟屎餵糧梳毛帶看醫生粗重功夫都是我來, 每月支出多了, 出街和去旅行不能再無所顧忌, 不過都是甜蜜的牽掛, 每每想到牠們不用再流浪, 有家真好

年尾牛姨結婚了, 整個籌備過程就不多說了(其實結婚果個不是我, 為何我感受這麼深? XDDD), 經歷上一年和牛姨的缺裂, 這年藉以喜事重新拉近彼此的關係, 在我而言, 心態上是真的有轉變, 希望和牛姨能夠和好如昔. 公公婆婆奶奶身體也好, 沒什麼大礙, 要一直身體健康啊

展望2017

對自己好d, 放自己係第一位, 取悅自己是首要目標. 我有信心把身邊的人照顧得很好, 但完全沒有信心令自己活得快樂自在一點. (嗨, 某人, 多點放我出街享受片刻的私人時間吧)

腸胃的問題要正視一下, 先要盡量放鬆自己, 然後要開始做運動了 (如果有伴可以挾我一齊做就好了)

哲哲方面, 蕊展的導師說哲哲有很大的進步, 在課程中學到的多練習, 加以運用就可以了, 那我可以集中資源放在竣竣身上, 多帶竣竣上有關的小組, 期望可以幫助竣竣跟貼一點, 以及培養他的自信心及找出興趣所在


























希望來年一家人可以平平安安, 身體健康的渡過就足夠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