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令人意外的半歲生日

意外
就是意料之外
我們老早就計畫好今天哲哲半歲生日的行程
卻因一連串的意外而打亂了
先是打算到中環拍照這個念頭
一次又一次被天雨破壞 (天公, 你知道要 ric平日請假很難呀)
之後放半日假下午接哲哲回家
打算讓哲哲小休一會再到商場逛逛
順道吃晚飯, 餵哲哲奶奶
之後取蛋糕上真姨家一起慶祝拍照
誰知接了哲哲回家之後就遲遲不肯睡
四小時後到了吃下餐奶又不肯食
只吃了 80ml就扭著睡 (平時吃 200ml的!)
扭足一小時才肯睡
此時已經是晚上七時半了
於是又急急腳帶哲哲到樓下吃晚飯及取蛋糕
誰知走到餐廳時哲哲才開始肚餓
扭呀扭, 扭到我和 ric三扒兩撥吃了幾口就算 (過後我胃痛了...)
急急腳取了蛋糕後趕到真姨家
原先打算吃了蛋糕後拍照, 回家再餵哲哲
此時都理不得什麼
於是我先到真姨家
ric就回家取奶粉帶上真姨家開奶給哲哲吃
唉...哲哲當然吃得很急
吃完又扭睡
最後我們沒有吃到蛋糕, 甚至連蛋糕盒也沒開, 更別說拍照了
回家後, 倒楣的事並未完結
不想因為哲哲的事而浪費蛋糕
只好勉強吃幾口 (其實個蛋糕味道及賣相不錯的)
哲哲睡了不久後不知什麼突然嚇醒了
明明不是打雷
而且昨晚更有別平時的嚇醒
哲哲一直都是閉著眼, 明顯是因為惡夢而嚇醒
可是任我和 ric哄的哄, 抱的抱, 家裡兜圈走, 播音樂, 唱歌仔也沒有用
哲哲依舊哭得很淒涼
令我和 ric不知所措之餘也很心痛
剎時想起: 有媽媽告訴我這是因為日頭哲哲見多了新奇事
而且開始有記憶, 記下了並可能在夢中見到而嚇醒
又想到真姨說可能我近期帶哲哲出外太多了
所以哲哲的心野了, 不能定下來
如果是真的話
那我豈不害了哲哲?
原想帶哲哲多點見人是為了不想他見不熟悉的人會哭
誰知難為了哲哲...
怪不得近期哲哲幾乎每晚都睡得很差
就連我們也因為哲哲的哭醒
一晚醒數次, 精神同樣地差
今早起床更因為打雷聲太大而硬生生嚇到哲哲扎醒了
很可憐...


其實個蛋糕真的很可愛, 我和 ric生日時也沒有為自己/對方訂蛋糕慶祝
哲哲啊哲哲, 昨天你肚餓到吃手指吃衣袖吃足 1.5小時都是你自取的
誰叫你自己找自己麻煩
既然昨晚沒有拍到一家三口照, 現在這張也不錯呀. 有得食, 有得玩, 哲哲多開心
哲哲, 媽媽和爸爸祝你半歲生日快樂, 快高長大, 知足常樂, 笑口常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