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可怕的 12345

自從做了烈火雄心 III之後
幾乎每晚哲哲都會坐定定陪我地一齊睇
起初緊張的鏡頭 (特別是火)
哲哲學懂了雙手掩實心口, 肉緊地 "o依o也"咁叫
不過亦因如此
最近幾晚哲哲都睡得很差
早每晚每隔兩個鐘醒來一次爆喊叫媽媽
到昨晚由 1a.m.後
1a.m. 2a.m. 3a.m. 4a.m. 5a.m.
哲哲按時按刻每隔一個鐘就醒來狂喊
我就頭痛了
(相信大家都略略知道哲哲是如何的臭脾氣, 加上近日新怪癖, 一定要我眼定定望住佢唔準行開唔準走唔準望第二度...佢先會安樂)
去到 4a.m.果轉
哲哲已經不是一個鐘醒一次了
而是安撫好他明明睡著了都有好數十分鐘
我一轉身步入房門
就聽到哲哲爬起身又喊過
來來回回
只要我一離開哲哲明明睡著了都好像感應到就會喊
我和哲爸都很好奇
哲哲是夢遊, 還是真的清醒, 還是半睡半醒朦朦朧朧呢?
如果哲哲只是簡單地想見我和我一起
那麼我抱他入我們房和我們同床, 何解又會發脾氣扭落床要走呢?
我假設哲哲是未曾在我們房中渡過絕對的黑夜
去到 5a.m.那轉
我已經乏力
哲爸又幫不了什麼 (哲哲只要我一人)
聽著他的哭聲
心痛也敵不過多日來的睡魔
理不得哲哲是否發惡夢, 夢遊, 或者害怕孤獨
任由哲哲哭過夠
大約過了 20分鐘
門外終於清靜了
我和哲爸深怕一出房門看他是否睡了
哲哲會如平常一樣
一見有人就算差不多訓著都會彈起身又怨豬頭一翻
又過了十分鐘
哲哲終於睡著了
可怕的 123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