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幼潛第五課

今堂依舊一個人帶哲哲上堂 
上車後不久就下大雨
還在擔心一個人要手抱哲哲又要擔傘
之後又走一段路才到會很狼狽
幸好下車時剛好停雨...呼...
未知是不是剛剛下了場大雨
今堂只得 4位小朋友, 比平常冷清呢~


第一個遊戲是小朋友圍圈子坐
袁姨姨會傳一個音樂盒
入面會有一包包小餅乾
隨著音樂傳給下一位小朋友
音樂停了
音樂盒在那位小朋友手上
袁姨姨就會打開盒子取出一塊餅乾交給該位小朋友
而小朋友則要說: 謝謝或以動作表明謝謝先有得食
有些小朋友很會傳, 當然也有些如哲哲死抓實不放
眼見所有同學仔最終都學懂說謝謝或以行動表示 (有些更可以說 thank you!) 
反之我們教了哲哲很久都還未做到
情願發很大的脾氣, 不吃不要, 也不要說/表示謝謝
第二個遊戲是曹姨姨用一根根膠棒鋪好障礙 
首先要小朋友伏身爬過 (好似軍人咁烏底身)
再走進一個軟軟的隧道
呢個遊戲只有一位小朋友完全通過
其他小朋友不是不肯烏底身爬/爬到支膠棒跌下來
就是怕怕個長隧道
哲哲起初就係咁倒亂將支膠棒拎高
花了好多時間才引到佢烏底身爬
一爬就上癮
來回前後不停爬而不肯向下一個 step: 爬隧道
去到隧道只肯爬到一半就回頭走
玩了三四次只成功了一次
最後一個遊戲是圍住木檯坐
在工作檯上一人一盤印仔及一張六個格格紙
小朋友要將印仔吸落媽媽指定既格格內
訓練小朋友既聽指令及手眼協調
哲哲很喜歡吸印仔
不過就是亂吸一通
就算指住要他吸某個格格
隔離我指的地方尚有隔離
可以自行回家練習
課堂完後
和袁姨姨閒聊時
不經意談到哲哲的表現及行為
袁姨姨主動談及: 她為意到哲哲與班上的小朋友進度有點距離
問我哲哲平常是不是也是不合作不聽指令
我也老老實實將哲哲平常的問題及我的疑慮說出來
希望由照顧過特殊兒童的袁姨姨給我一點意見
袁姨姨建議我歲半回健康院時要求姑娘盡早替哲哲做綜合發展測試
(下星期就是了, 所以會等結果後再和袁姨姨談)
同時叫我嘗試下堂找她幫忙
看看有沒有一些講座或 輔助學習course可以讓哲哲上
盡早的特別既指導可以令哲哲易於跟上學習既軌道
袁姨姨很有心
還安慰我說很明白我湊哲哲很倦很吃力
還鼓勵我已經做得好好
不過也說明不能因為哲哲的落後而影響其他 "正常"既小朋友
還好啦, 暫時未證實哲哲什麼事
我也不想經常想著或強調哲哲 "有別於人"
健健康康會走會笑比低能殘障的已經好
唯有下星期三到健康院見完姑娘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