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小6A飯聚 @緬泰皇宮

舊同學回流香港結婚擺酒
今晚和幾位舊同學應約聚舊到舊大街 緬泰皇宮 吃泰菜 
本來我還在考慮好不好帶同哲哲一起去
一來這次的舊同學全是隔離班
(基本上我和他們不是太熟悉, 只是我喜交朋友, 常會識到不同級別的朋友)
二來要帶同哲哲到舊大街
車程方面頗轉折
又擔心一個人帶哲哲吃晚飯難應付
(哲哲不同一般小朋友, 不是易帶的, 發起脾氣很嘔血很難纏!)
幸好這天哲哲很給我面子 
整晚笑容不絕
而且坐定定吃足全場無扭落地
我們在講昔日趣事
哲哲又會加插把嘴傾埋一份
我們大笑, 哲哲又學我們傻笑一翻
哄得各位哥哥姐姐很高興
舊同學們還說我把哲哲說得太頑皮太可怕 (唉, 真是啞子食黃蓮)

我們叫到成檯都係美食, 不過這晚志在傾計, 浪費不少食物, 幫手食得最多果個應該是哲哲吧~


拍埋其他同學仔, 我個樣...好成熟, 襯返晒我既媽媽身份 T_T (我們影大合照時, 哲哲在自己的位子吃甜品, 吃完自己一碟還吃隔離的碟子...)

影完相個個埋位食甜品, 可憐晶晶個粟米椰汁糕比哲哲隻金手指摧殘 (其實係哲哲鐘意食粟米, 佢要食晒咁多碟椰汁糕面頭果粒粟米...)
飯聚完我們決定下次聚會要再叫多點人
而且會約在九龍那邊
(舊同學們還以為大部份同學未搬, 所以約左舊校附近, 其實大部份都結了婚, 搬出港九了)
下次一定會再帶哲哲見各位哥哥姐姐
同時都要 train定哲哲唔再叫後生的哥哥做叔叔伯伯啦~
(免得男士們滿心期待哲哲叫哥哥, 哲哲左諗右諗還是叫伯伯, 好搞笑)

和舊同學聚會時
頓時覺得自己回到小學年代那些胡鬧 v嘩歲月
飯聚過後
我們紛紛一股熱情在 facebook找回更多舊同學
有些同學從前也許是你的敵人
曾告發你太多口, 惺惺作態扮正經好學生專心上堂令你生厭
也許你會記住他, 憎恨他不和他說話
直到畢業也不願和他合照, 睹晦氣不給他寫紀念冊
有些同學也許從前是你的密友
不論小息放學上廁所做什麼總要黏在一起
你會執著他用的文具和你一樣夠可愛夠老友
你會希望他和自己一樣, 有八卦有心事時會第一時間和你分享
年輕的時候我們少不更事
未懂如何了解他人
十六年後我們重新認識
時間的洗禮令我們長大了
或許能再次獲得一段真友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