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懷孕前準備: 中藥調理

may 16

其實都算不上是懷孕前的調理, 只是上個月中被鼻竇炎折磨得很痛苦, 前後吃了四個抗生素的療程令我體內的毒素頻增 (勁爆毒瘡在陰濕位及每晚都睡不好, 人又易上火), 於是去了見見醫師順道問一下懷孕前可以怎樣吃令身體健康一點

醫師把過脈, 開了一道藥幫我清走之前的抗生素遺留下來的「禍根」; 談到懷孕前的調理, 醫師說我體質不錯, 腎精也足 (晚晚咁夜訓竟然都無事?), 雖然有點血虛但不嚴重, 不是那種很難懷孕, 就算有左都易流產要很小心的類型

問到血虛的情況會有什麼影響, 醫師說血虛的人在早孕期時害喜的情況會較嚴重, 即是比較辛苦易嘔同反胃, 不過平常可以吃八珍丸/八珍湯, 又或者每天吃三小片紅棗, 吃足一個月可以令身體明顯好轉起來

聽完醫師說安心好多了, 一直以為自己隔個月就一小病身體很不好, 特別是多年來晚睡的壞習慣會影響肝同腎, 但我始終也改不到, 豈料醫師說我身子還算不錯, 不用特別調理

既然如此我也不用不好意思, 照舊做隻越夜越精神的「夜鬼」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