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霎時感動

這段日子和哲哲的感情快速增長中,

手拖手的時候哲哲很喜歡吻我的手, 然後將我的手貼著他的臉說:「媽咪, 我好鐘意你呀」;

閒時失驚無神又會走來和我說:「媽咪, 你對我黎講係好重要架」;

在家廚房廳中兩邊忙的時候, 哲哲又會跟在我身後說:「媽咪, 無論你去到邊我都會跟住你」

這些情深說話一天確實聽了很多次卻未厭, 然而令我真的感動到心裡頭的, 是剛剛和哲哲在床上如常談今天學校發生的事, 談著這天發生過有趣的事來分享, 聊著聊著突然覺得哲哲長大了很多, 忍不住深深的攬了一下哲哲說:「哲哲, 媽媽好唔捨得你」


哲哲奇道:「你做咩唔捨得我既?」

「因為哲哲以前仲o係媽咪個肚子入面, 一眨眼就識爬識走, 再一眨眼已經上幼稚園了, 大得好快好快...好快媽咪已經一手攬唔實你架啦」

「唔會架, 咁我長大左做爸爸時我地都會一齊架嘛, 我會同你一齊搭巴士啦, 我會同你一齊玩車車啦, 我會同你一齊食飯啦, 我又會同你一齊去公園架, 你去到邊我都會同你一齊架」

兒子日後長大了自有他的世界, 身後默默支持他愛他, 一生中最重要的女人也將另有其人, 然而這翻說話我會好好記住, 記住除了哲爸以外, 還有一個, 在我心中永遠長不大的小男孩曾經如此愛我

** 哲哲常常以為男人長大了就會是「爸爸」, 而女人長大了就會是「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