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成功戒掉夜片了!

先recap一下, 哲哲現在是沒有著片睡覺的, 因為這大半年戒了喝夜奶/大量水份, 睡前也會vv一轉, 所以一直來都很興幸沒有失手, 不過並不代表哲哲是完全成功戒到夜片- 那是因為沒有水份就沒有vv要去, 假如那晚真的喝了較多的湯/水, 我們穩陣起建還是會替哲哲穿片, 而哲哲也是會在片片上vv的 (證明哲哲根本還未懂得半夜急時起身去vv)

早兩星期哲哲剛剛初開學, 晚飯後很快就因太倦而睡著了, 我們趕不及和他睡前vv一次, 我和哲爸都有點擔心這晚哲哲會不會尿濕床呢? 待哲哲睡熟一點時我們靜靜雞幫哲哲穿片, 豈料哲哲很堅持的說不要著片, 那...我們唯有帶著半擔心的狀態去睡



結果那晚睡到半夜, 哲哲很委屈的哭著走進來說尿濕了, 我和哲爸看到整張床和哲哲的衣衫濕了一大片, 忙著做清潔及安慰哲哲, 不知是否那晚的緣故, 哲哲第二天就冷病了 (幸好天氣還是很熱不是冬天, 否則更痛苦)

又隔了一星期(即上星期五), 哲哲喝過藥水又倦得睡著了, 和兩星期前一樣, 我們都很疑慮究竟要不要和哲哲穿片, 不過哲哲半夢半醒的再次答我們: 不要穿

到半夜, 哲哲又哭著的走進來, 我和哲爸都打定輸數認為哲哲是尿濕了, 可是聽哲哲的口吻不像是尿濕, 說是尿急! 那哲爸急急和哲哲去洗手間, 而我也摸摸哲哲的床, 真的是一點都沒濕, 就連哲哲的褲子都沒有「走火」, 丁點兒都沒濕呢~

vv成功了, 那之前開大的問題呢?

昨晚, 哲哲半夜走進來拍門說急臭臭, 哲爸又急急的和他辦大事. 呵呵, 就連最頭痛的問題都解決了

事後我們大大的又攬又鍚的讚哲哲, 問哲哲是怎樣做到的, 哲哲自豪的說:「我係大哥哥黎架啦, 自己知架嘛, 我自己知道急就起身痾囉」

我大膽假設, 這次應該是真的戒夜片成功, 值得開香檳慶祝一下了, 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