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最近說

昨天初一滿月了, 近滿月的日子比起早兩三星期前好得多, 至少慢慢摸清了初一的脾性, 而初一也好像慢慢意識並習慣了「已經不在媽媽的肚子」的事實, 雖然如此, 每天我還是很想睡, 什麼事都不想做, 只能在餐與餐之間, 偷點時間用手機上網

儘管這段時間有很多話想記低, 有很多事想做(淘寶呀, 滿月宴, 辦出世紙, 做手腳倒模, 陪哲哲再多一點等等...)也苦無時間精力, 而這裡也好像越來越僻靜, 確實令人有點洩氣不願動手, 只好待初一作息時間定一點再慢慢補文



人家說「一個好湊, 另一個就惡湊」, 此話說來倒是沒錯. 哲哲小時很好湊, 奶吃得快, 吃飽奶就自己倒頭大睡, 醒來又是另一餐奶的時候, 全不費神; 相比起來初一就惡搞得多, 早上的時間大多吃飽就乖乖去睡, 可是太陽一落山, 天一黑就變得非常扭妮, 基本上由七八點到晚上的十一二點都是貼身膏藥, 不是要抱, 就是吃奶, 或是要人肉奶嘴(被哲爸笑說每天放工總是見我打開心口數十次), 總之就非要黏著人不可

哲哲做了哥哥, 雖然有時拿弟弟來作弄, 不過也挺事事上心兼幫得手. 哲哲對弟弟的愛是含蓄的愛, 攬攬鍚鍚的不多見, 但我知道他是很關心弟弟和我的. 見我抱初一準備換片時, 總會隨後遞上濕紙巾尿片及床墊; 閒時又會拿心愛的白豆放在弟弟旁, 說要給弟弟解悶做個朋友. 初一哭的時候, 又會提醒我弟弟夠鐘要吃奶; 初一吃得太粗魯弄痛我時, 又會教訓弟弟不準咬痛媽媽; 時不時又會走去看看弟弟有沒有嘔奶 - 就連吃奶前用熱毛巾敷胸口哲哲也照顧周到得幫我輕輕按摩

埋身餵人奶的關係, 可以陪哲哲的時間不多, 陪玩及心理輔導員就交由哲爸每晚擔上, 安撫好哲哲還要處理一堆大大小小的家務. 白天打工, 晚上做湊仔公, 放假又要抽時間和哲哲去公園球場放電, 雖然哲爸不用餵奶換片洗奶樽, 但每隔兩三小時的餵夜奶初一都在喊, 足已令哲爸沒能睡得好, 哲爸也辛苦了

陪月下星期完約了, 雖然還不知道正式一拖二的日子會是如何, 也許是一榻胡塗, 忙得裙甩褲甩, 凡事總有第一次, 只要慢慢適應和互相將就調節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