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荒唐的傷風理由

早兩晚半夜的時候, 發現背脊越睡越陰涼, 醒來才發現睡衣, 床單及被子都被自己的奶漏到濕透了, 不經意的被風扇吹了兩吹, 打了兩個乞次, 鼻水喉痛就來

天下間最荒唐的傷風理由, 莫過於被自己的奶浸到著涼了吧



上網看過資料, 知道媽媽生病時, 餵母乳非旦不會傳染給嬰兒, 相反母乳的抗體會增加傳給嬰兒免受感染, 只要餵奶前將雙手潔淨並戴上口罩, 避免將病菌傳染比嬰兒就可

這餐奶我戴上口罩後如常埋身餵哺, 初一亦未見不妥

早上問過杏子, 服了一劑葛根湯, 希望盡快好起來. 有好的身體, 奶的質素才會好. 問了醫生, 知道普通的感冒藥對母乳沒影響, 只要和醫生說明給「可餵人奶」的藥就可以了, 也就更放心的服藥

即使我整天小心翼翼的戴著口罩, 除了餵奶換片外, 盡量少走近初一. 昨天發現初一睡覺的時候有點怪聲, 問哲爸又說沒聽見; 晚上的時候更發現初一吃奶吃得比平常少, 吃奶的時候鼻子塞塞有雜聲, 睡覺的時候再次聽見怪聲, 而且異常貪睡, 身子也火燙燙的 - 下意識的認為初一準是給我染病了

嗨, 不是說吃人奶的抗拒力較好, 沒那麼易病嗎? 初一是湊巧這幾天鼻敏感還是真的被我傳染到? 那我應該持續餵哺, 還是給奶粉過渡好?

(可是初一根本就不肯用奶樽, 又不肯飲奶粉)

要說奶媽最不想發生的三件事, 除了奶量少不夠餵, 谷奶痛乳腺塞發炎外, 就是生病了要停工, 唉...



鼻敏感是一生一世打不完的仗, 既不想你傷風又不想你是鼻敏感, 希望只是我過敏想太多吧

後記:
幸好初一鼻水的情況只是一兩天, 不知道是否天氣變化影響, 開冷氣鼻敏感, 還是真的傷風了, 希望是初一自己的抗體打低病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