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初一的誕生 @瑪麗醫院 (下)

mar 17 [40w0d]

初次餵奶, 初一好叻識得啜, 雖然啜得好慢, 但完全無心急搵唔到就發脾氣唔肯食, 就連姑娘都讚初一食奶好叻無啜損我. 忍住子宮收縮及奶頭的痛, 看著初一努力啜啜的樣子, 呢一刻, 無價

生哲哲時沒有認真的餵人奶, 又因為是新手媽媽, 所有東西做到踢晒腳, 好緊張; 反之對住初一已經有過經驗, 辛苦的倒是餵人奶, 嚴重缺休息, 明明很倦, 但又不能假手於人, 幸好姑娘見我倦得緊要, 都會一次半次讓我餵完奶就推初一到肓嬰室暫為看管, 好讓我有一兩個鐘小休, 有利於上奶

那種倦, 可以令醒訓的我, 一躺在床即睡, 就連置身於森林, 充滿野獸的叫(鼻鼾)聲都聽不到了...


第一晚哲哲來探我, 好開心, 哲哲第一眼望到我時, 看到肚子沒有了, 竟笑著不停拍我的肚子問細佬去左邊, 因為不能入去病房看初一, 唯有拍些照給哲哲看, 哲哲頻說細佬好細個好得意, 個樣好似佢~



mar 19

三日兩夜很快過去, 早上初一的抽血結果出來, 有點黃, 所以要留院照燈, 因為我不能留院陪伴, 好愁

姑娘帶走了初一, 整個下午在醫院無事可做, 個心掛住大時亦掛住個細. 不知道初一照燈怎麼樣? 不知道哲哲有否掛住我?

樓上的醫護因為很繁忙, 說不能安排人手針/杯餵人奶, 一定要用奶樽補奶粉, 雖然無可奈何要初一吃奶粉, 但我堅持最少一定要用杯餵, 我實在不想啜得叻叻的初一啜過奶樽, 再也不懂埋身吃

晚上埋身餵完最後一餐奶, 獨自一人飛的回家, 原先預告哲哲媽媽出院那天會接回細佬一起回家, 這次要讓哲哲失望了


傳說中的燈箱, 確實是第一次見. 看到初一照燈時, 沒有很心痛的感覺, 內心只希望可以快快退黃跟我回家. 換片的時候看到便便乾到很難抺, 猜想是醫護太忙碌, 檢查過後初一便便了所以很久都沒有人發覺到, 見到初一幼嫩的pat pat焗到紅紅損損, 這刻才真正的心痛起來

mar 20

「求救! 係咁漏奶!」

這是早上八時多醒來, 第一句向經驗奶媽杏子求救的信息 (thx杏子!)

太耐沒有一覺訓天光, 沒有初一在身旁, 定時定侯每一兩小時的吸啜, 半夜谷奶痛到變石頭都醒不來, 也不知道要泵出來才不會發炎, 結果一起身就出事, 痛到郁唔到. 沒想到產後第四天上奶上得咁快

因為不太懂如何手擠又沒有買泵, 亂來的情況下擠少少出來鬆一鬆, 這刻才知道原來谷奶是很痛很痛, 痛到真係想打人... (白痴既我當時唔敢擠晒出來, 以為擠晒出來一陣去醫院無奶比初一食)


(左圖) 陪月未開工, 奶奶又要上班, 哲爸充當現代男陪月 - 炒米煲代茶, 有板有眼架!

(右圖) 係咁易擠少少都有咁多, 難道我是富媽媽來的?! 開心屎~~ (可惜這樽金黃色的初乳放在雪櫃, 被人誤以為變壞而倒掉了...欲哭無淚, 有錢都買唔返...)

中午的時候收到產後房姑娘的follow up call來關心初一食奶及照燈的情況, 好窩心, 同時也收到醫院電話, 初一傍晚可以出院了!


子宮隱隱作痛, 加上谷奶, 痛到成隻企鵝咁行到硬掘掘; 為左慳果幾百蚊, 慢慢坐巴士再步行搭小巴去醫院, 好攞命...去到醫院剛好遇上醫生巡房, 辦退院手續取藥又大排長龍, 在醫院餵完奶後, 入黑才接到初一回家. 哲哲初次見到細佬是這個模樣很新奇, 忍不住錫了很多啖, 看到哲哲肯接受初一, 安心不少

這晚是第一晚一家四口的過, 初一適應得很好, 哲哲也沒有受初一的喊聲受到影響而沒精神上課. 經初一的啜啜後, 石頭胸回復正常了, 真厲害, 再硬的胸怎樣擠都不及初一的一張嘴, 也興幸初一用杯餵過之後, 仍能記得如何埋身啜

住院期間, 收到很多很多的問侯與祝賀, 初一真幸福, 由未出世到出世後都受到很多朋友的愛護, 在此感謝各位的關心, 非常感激你們

好了, 從明天起, 坐月生涯即將開始; 四人行的生活, 終於要來, 很期待~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