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初一的誕生 @瑪麗醫院 (中)

mar 17 [40w0d]

午夜過後, 越來越痛, 有幾下在毫無準備下痛得我措手不及, 這時都還可以痛的時候吸一大口氣忍住, 斷斷續續的忍多大半個鐘, 襯還可以落床於是走到姑娘前通報.

姑娘見過我面色, 知道我有經驗, 叫我可以call定哲爸, check都無check開左幾多度就叫我準備換衫入產房. 再巡床位時, 還和其他媽媽說我好乖, 一粒聲都無出過, 仲笑話我爬過其他媽媽頭, 遲來先上岸 

一換完衫, 痛的感覺又強又密, 一陣一陣極痛及想湧的感覺, 令我很想推初一出來, 在床上痛到不停的捉實床架; 好不容易又過了半小時, 姑娘行過見我痛得厲害, 知我有想推的感覺就叫我坐輪椅過產房. 這個時候哲爸還未到, 雖然很想哲爸見證初一的來臨, 但實在痛得緊要, 姑娘和我也顧不得了, 一坐上輪椅正要推到產房, 剛好哲爸就在門口出現



很幸運, 這晚產房很平靜, 全場只得我一人, 所有助產士都走到我間房幫手. 哲爸換衫之際, 姑娘檢查說初一的size不是太大, 可以唔洗剪. 姑娘伸手探頭時(超痛, 痛到我忍唔住叫左聲!), 說還未可以出力推, 果一刻痛到根本不會理會, 雙手不停的捉實一邊床架, 下身不停的推...就算姑娘警告會撕裂大量出血都聽不入耳了

不知是產程進度得快還是什麼, 前一分鐘還說未生得, 後一分鐘就話可以出力推了. 姑娘匆匆忙忙的改裝床架, 先幫我穿水, 雖然胎位正, 但好幾次因為我唔夠氣hold唔到咁耐推細佬出來

最後深深的吸口氣, 出力推, 一股暖流出來, 有驚無險, 初一平安出世了

初一細細粒(2.79kg, 48cm長), 不過比起哲哲好生得多. 生完最驚就係要修補傷口...幸好姑娘說只是爆裂左少少, 補了幾口都不覺痛

為了掙取餵母乳的最佳時機, 還未看真初一的樣子拍張照, 姑娘就叫我除衫, 然後將初一扒在我身上, 暖暖的初一, 我的乖乖豬

(當時情況很感性溫馨, 不過也難忘初一超惡的喊聲及身上的怪味, 完全不像哲哲那時的酥香)


整晚都無人, 所以姑娘容許我們三口子在產房待了很久很久, 也為我們拍了第一張三人照, 可惜姑娘影到我走光了, 要是除衫餵母乳前就拍一張多好...

直至清早, 姑娘將我和初一推到產後房, 所有東西安頓好後, 哲爸就走了. 這次的床位不錯, 有窗台方便擺物件, 還可以看清早的陽光呢~


邊吃飯邊看夕陽, 心情特別好~ 

因為餵人奶, 初一一直都在我身旁, 還未回過氣母乳姑娘就來教我如何餵哺母乳. 姑娘用手大力一擠, 好痛! 看到透明的液體流出, 那是含有最多抗體及蛋白質, 少少份量足於成為bb第一道天然的預防針 - 初乳呢

初一很乖, 很快就學懂慢慢啜, 除了姑娘擠乳痛了一下外, 初一啜得我很痛, 想不到初生無牙的bb竟然可以啜得咁痛, 而且子宮因為餵母乳, 一下一下的收縮, 同陣痛果種痛真係相差無幾. 天啊, 點解忍受完陣痛, 生完都仲要受呢種痛楚?! (雖然每次啜奶上又痛, 下又痛, 但餵母乳子宮收縮得很快, 才第二天惡露已經排得很乾淨了, 而且子宮也慢慢回到原來的size及高度, 醫生說我餵得非常之好呢~)

一直的啜了十五分鐘, 姑娘就帶走初一, 留我在床上小休. 興奮過後, 回想這次的感覺似曾相識, 因為和生哲哲的時間差不多, 一切就好似回到第一次生哲哲那時一樣. 早餐時收到哲哲的warm call, 對哲哲來說, 訓醒一覺媽咪就生左了~


lunch的時候我叫哲爸不用來, 好好在家睡覺好, 哲婆婆帶來飯菜給我吃, 親手抱抱小初一, 世上只有媽媽好呢~

(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