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Mary K之瑪莉教室。親子攝影初班

jun 15

其實我並沒有上過攝影班, 一直都是看網站, 看人家的教學blog, 買攝影書來自學的

以前對攝影是零興趣, 不喜歡影相, 更不喜歡被拍, 覺得影相很無聊, 相機鏡頭又貴仲成日出新款, 追極都追唔完. 哲哲出世後, 為了留住更多的珍貴的照片, 我也跟著哲爸加入敗家行列, 學人攝影起來. 當然, 按下快門的一刻很容易, 可是照片卻是慘不忍睹. 加上哲哲是出晒名既「UFO」, 要為哲哲影張靚相, 更是難上加難

細佬出世了, 經過這些年撞板既經驗及練習, 多多少少拍得比以前好, 可是...這還不足夠的, 看著自己拍出來的照片, 實在是悶得乏味, 我也很想為兩個寶貝仔拍出代表作啊

就是這樣, 在facebook報了一位我很欣賞既女攝師mary k舉辦的親子攝影初班, 正正式式的上堂, 小組既形式, 堂上既實習, 能夠即時發問即時解答, 正是我想要的

這天, 是期待已久既實習堂




為了能夠令學員在家居拍下bb真實純真的一面, 現場既佈置近似家居, 更貼合日常生活的應用. 相機的基本理論我是明白的, 不過我更想可以學到構圖技巧, 角度同燈光既佈置, 今堂果然學到的不少啊




運用小道具, 可以引出小朋友既個性, 幾隻鴨仔可以帶到細佬入鏡, 好開心呀笑得!


這一張是我最喜歡的, 側光可以帶出輪廓, 這真是我第一次的嘗試



這一張是失敗之作, 曝光不足過黑了, 不過能夠拍到細佬醜樣仔的樣子, 是意外驚喜呢~


這張的構圖是趣味中心, 拍到細佬拉衫尾做裙腳仔的一面了 XDDDDDD

時間怎麼過得這樣快? 下堂是最後一堂了, 捨不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