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藝想天開。啟迪潛能之旅 @沙田文化博物館

jun 19

沙田文化博物館由五月起至九月二十三日, 舉行專題展覽「藝想天開。啟迪潛能之旅」, 藝術展覽博物館不一定要安靜的, 眼看手勿動, 十六位參展藝術家用建築, 繪畫, 雕塑, 新媒體藝術, 時裝設計, 平面設計, 漫畫, 音樂, 裝置及插畫等創作去帶給小朋友們不一樣的博物館體驗, 以啟發小朋友的多元智能

這天哲爸放假, 適逢星期三展館免費入場, 我們襯哲哲放學做好功課入場參觀


在一樓這個平台, 有個用木和硬卡紙板搭建出來的看台, 個樣衰衰格格好鬼抵死丫XDDDD 



最近細佬很喜歡追求平衝感的玩意, 喜歡在斜路, 波浪紋的東西上, 走上走落, 來來回回很多次, 這天見到這個平衝木, 不停的拉著哲爸來回走了很多次, 樂此不疲~


襯無人爬上看台睇下風景先...


呢架車差少少就夠腳長玩啦, 唔緊要啦, 有爸爸從後推你都玩得一樣開心~


除左木頭車之外, 哲哲在這個街頭敲擊樂玩了大半個小時, 平常哲哲最喜歡動手動腳製造嘈音, 今次可以攞正牌, 移動d路障不停敲打, 很過癮吧



這個用膠樽做出來的有聲門簾都很有趣啊! 細佬起初是不敢過的, 當知道可以穿過的時候, 很新奇的來回穿插, 似避沙包咁


戶外玩到熱熱地, 入返室內嘆冷氣先! 同層展館仲有好多野玩, 例如一件件不同物件組成的敲擊樂, 隔離也有一些膠片可以讓小朋友畫畫, 成層的落地大玻璃窗貼滿膠片, 也可以拿水筆四圍畫的喔!


展館內好玩的玩意多的是, 這個不知是什麼東東, 用手指可以畫出不同顏色的線條 (其實係咪ipad d 畫畫apps黎?!)


不得了! 這個長長的積木路軌迷住了哲哲, 哲哲再也離不開這裡了 (至少花上一頭半個鐘才捨得走)




不同類型的音樂



這兩個不是一般的拍照位, 後面有個仿貓兒的眼睛影像, 看到的東西很特別的啊


「媽咪, 我想同你結婚丫, 我地不如去影相喇」

本來只是叫哲哲排隊影相, 不過哲哲說想要和我結婚, 個仔開到聲, 緊係第一時間排隊影「結婚相」啦. 影都不單止, 哲哲還要我穿上禮服, 那些禮服最大的size只有110, 哲哲叫到, 我真的很勉強的穿件背心, 頭飾也沒用就去拍了

雖然有點老新娘迫爆件衫既感覺, 不過看得出哲哲很認真的想和我結婚啊~~~

場內好玩的東西有太多了, 還有投影器, 可以畫的大繪本, 用廢物做出來的相機及蛋糕...很多很多, 玩到就快收館哲哲初一還不肯離場. 對我來說, 真是有點意想不到, 這個展館可以這樣好玩, 有點不夠喉, 我們應承哲哲再來一次, 下次早點來, 玩埋地下大堂的兒童探知館就perfect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