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備戰升小】自行收生

sep 27

終於收到了, 是時候要作出抉擇了. 究竟要揀一間必入但不算最心儀的, 還是揀一間很喜歡卻又機會很微的學校呢?


經過這幾個月的時間, 不停的思索怎麼樣的學校最適合哲哲? 每一次得出的決定都在推翻自己前一刻的想法

我自己本來不是太著重升中派位這方面, 主要是近屋企, 校風純樸, 老師有愛心耐性, 學生質素不太差, 學術中上, 帶點活動性比較適合哲哲, 大熱既不敢揀, 所以心裡一直意屬雨川, 而且這所學校也是哲爸的母校, 無宗教背景下, 在區內算是次熱, 手執廿分校長說穩入

身邊有部份朋友和舊同事都在這區長大, 不約而同大部份都出身於沙田中的名英中, 小學也是有名的那幾間, 所以她們異口同聲都建議, 無論如何都要揀馬主, 沙呂, 培基的來讀, 為的當然是很優越既升中派位

反覆思索, 就算馬主我有廿分, 前面還有一大堆廿五分同我爭, 雖然校風嚴謹重紀律是我杯茶, 但這麼催谷的學校, 不知道哲哲受不受, 要是自行不入, 大抽獎自問無命水, 一派派到第八九個志願隨時有我份, 叩門更是零把握, 如此冒險還是放棄了
馬循是最心儀的, 可是我們只有十五分, 更是無望

想來想去, 還是堅定自己的意願, 選雨川吧. 哲爸說雖然雨川派位很一般, 但起碼自行穩入可以定一定個心, 這半年時間盡最後努力裝備哲哲, 最後階段能叩門既就叩, 叩不成就隨緣, 起碼雨川在本區好歹也算是頭三四熱門小學

要不就再花一年時間, 升小二再到處叩門, 不過太長遠了, 或許到時哲哲真的讀得不錯又識到新同學, 他自己也不想轉校吧
既然如此, 別再多心想其他, 我相信雨川會是一所好學校, 能給哲哲順利過渡小學生生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