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藍藍的天, 藍藍的海 @南丫島

想到南丫島很久了
只是哲爸怕天氣熱行上來會很辛苦
於是只好等春末又或初秋時分
天氣清爽一點才去
剛好這天天色不錯
於是來一轉南丫島遊
這天長洲有飄色節慶, 隔離碼頭的人龍長得水洩不通, 可能有些人見人多轉軑到南丫島, 去到中環四號碼頭已經人頭湧湧, 班次被迫加開, 幸好這天不算太悶熱, 我們等了十五分鐘都還不算太難過

下月尾將會和哲哲到澳門去, 這天剛好讓哲哲小試牛刀, 看看坐短路程的船會不會暈浪不舒服, 幸好哲哲見船開得快也頗興奮, 數十分鐘的航程很快就到了, 讓我們先自拍一張先, 哈!


一落船豈能不在這個地標拍張照呢?

因為見有點肚餓, 我們邊行邊吃小食, 之前上網看過食評, 還在猶豫這天該吃清新的素或是吃濃的. 走著走著竟走到街尾, 看到這個吃素的, 就試一試吧

這天其實不太幸運, 才剛下船, 手上的單反已經瓜柴, 幸好還有 dc用, 原先這天預料會有好多靚相影才帶重甸甸的單反, 誰知只是白拎一場...唉...

旅程才剛開始就已經影響心情了, 唯有用美食來填補失落感吧. 我們沒有坐進店子裡, 雖然入面有冷氣而且情調不錯, 但我喜歡坐到大街旁, 感受假日南丫島寧靜與熱鬧的矛盾

哲爸點的是素菜千層麵, 而我的是豆腐漢堡. 開始的時候哲爸有點擔心吃素, 一來平常吃的味道不好, 二來怕無肉吃會吃不飽. 不過這間店子的食物頗有驚喜, 賣相令人垂涎, 味道清新, 吃不去完全不像只用蔬菜弄出來的味道與口感. 焗薯條的鮮茄茸更是我的至愛, 就連平時不多吃菜的哲哲也大啖大啖的吃

吃飽有氣力, 就繼續我們的旅程慢慢步行到風力發電廠. 一路上哲哲看到狗兒, 竟學狗兒伸出脷, 引得旁邊的人笑不停~

這天的天氣確實是行山玩水的好天氣, 可惜走到沙灘與發電廠的分叉口時, 突然發生失血事件, 身體不適的情況下唯有二選一, 選了沙灘讓哲哲玩沙踢踢水. 全程因為不舒服所以只能遠遠的看著哲哲, 聽哲爸說這裡水清沙幼, 哲哲玩得很開心. 抬頭望向天, 天很藍, 又有陣陣涼風, 要不是突如其來的失血事件殺我一個措手不及, 相信哲哲不會成日心掛掛走來要我陪他玩


見天色開始暗, 加上南丫島又沒有萬寧 7-11等止血用品賣, 我們決定收拾行裝回程了. 路過阿婆山水豆腐花我們都沒有吃, 因為人龍太長, 我見洗碗的那個嬸嬸又洗得頗唔衛生, 又記得網上食評說沙灘旁這間小食店不錯, 不知是否玩完太肚餓還是什麼, 我們吃得很快, 豆花很美味!
原先還計畫回到碼頭邊看海邊吃 pier 7
不過面青青的我還是決定回家休息
這次的旅程有很多地方及美食都錯過了
有機會一定要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