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一田童夢書展 (may 13 to 23)

這次一田童夢書展準備得有點失策
十時開門我十時半就到
書商還在排書貼廣告板
到了中午十二時開始人多亦只開了半場
英文書 counter還在邊排邊開放讓人翻閱
原以為一早來到人少少可以速戰速決
誰知竟要這樣白等...好無聊
說回這次的書種不多
兒童中, 英文及成人書籍各佔 1/3 
而且價錢不算便宜
來到的時候真有點失望及不捨得買
雖說如此, 這天還是有點收穫的:




最喜歡而且越看越覺買得值的 when i'm feeling 系列英文書 (一套八冊, $33/each). 原本真的不捨得買, 不過看到封面的兔子這麼可愛, 翻了內頁看到漂亮的插圖及簡單而觸動人心的文字就愛上了. 其實要教小朋友認識自己的情感, 中文書也有不少選擇而且平得多, 只是這麼可愛真叫人很難不統統打包回家~

sad的內頁:



happy的內頁:


angry的內頁:



jealous的內頁:


"happy"同"love"既感覺小朋友應該比較易明, 對哲哲來說, 其餘的情感就像"妒嫉"就有點難向哲哲解釋或令他領略是怎麼樣. 全書幾乎用所有頁數去描述當中的感覺, 在最尾一頁用簡潔的文字教家長如何幫助小朋友去尊重每一個正常的情感, 就像 "sad"最尾很 touching: but the nicest feeling of all is when a kind person gives me a hug and says" everything is going to be okay". 我們大人難以釋懷時其實可以像小朋友, 簡單一個擁抱勝過千言萬語




魔法黑洞 $52.2. 這一本哲哲肯定有排先會睇得明, 買這本只因自己一向喜歡睇趣怪搞笑冷知識


新雅出版的幼兒德育故事書五本, $17.6/each. 除了德育系列外, 還有多本生活安全同心理系列我都逐一翻閱過. 其實生活禮儀平常都教得到, 但針對哲哲最難搞的問題, 借故事形式來說教反而令哲哲接受, 會更記得及自我反省


其實都不是每一本都寫得貼題易明, 有些我看完整本都不算是簡單直接. 不過這一本 "發脾氣"就很不錯, 在書展中我隨手抽了這本即場和哲哲說一遍, 沒想到第一次在公眾地向哲哲說故事, 哲哲竟然留心地聽完一次又一次, 愛不釋手 (事後回家上網才知道原來新雅這套系列很受家長歡迎)


剪貼簿兩本, 幼兒智能 $34.2, cq遊戲書 $37.8. 上次灣仔書展 時都買過了, 哲哲很喜歡, 這次只是略添兩本. 不過一點都不便宜, 比起上次每本貴幾蚊, 這次我買了幾本同類型的 (有些送朋友), 前後加埋其實蝕足一本
cq遊戲書內頁:





同場還有很多精美英文書
不過一看價錢只能乖乖放下 (當中有幾本我肯定哲哲超鐘意!)
另外還有一套 "21世紀兒童版十萬個為什麼"售 $25/冊 (共八冊)
網上很多媽媽都推介這本問題有趣不古肅
適合初小學生閱讀
正在考慮好不好買...(太早買哲哲又看不懂, 但我又很想很想睇...)
走的時候因為還未完全上晒架
希望再有時間可以走多轉再睇睇其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