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兒童無限 wonderful two 1st week of May

may 4 
上星期說到哲哲越上堂就越坐唔定
心散之餘仲行行企企
我覺得是課堂的氣氛令小朋友鬆散起來
觀察到其中有位小女孩
初次見面時她情緒很穩定, 很乖巧
現在竟也受現場氣氛影響
經常無故扭計同四圍遊
好奇下問起她媽媽小女孩上了多久
女孩媽媽說 3月時已經上課了 (比哲哲早一個月)
果然...新開時人數不多導師控制到所以孩子較專注工作
一旦人多起來 (特別有一兩個好動或勁痴身的孩子)
就會連帶影響了整個課室

這堂大部份時間哲哲都在行行企企, 要不就拿了一樣工作, 做不久兩三下就放下走了. 圖中的哲哲正在貼貼紙, 是到了手指喜歡掀同貼的敏感期嗎?


may 6

























才剛上課, 課室已經變得又亂又糟, 整地玩具, 又有小孩在爆喊, 沒事做之下竟發現哲哲靜靜地掃雞蛋殼


























隔一陣自己砌砌圖; 最令我驚喜是哲哲竟肯坐 miss queenie大脾聽故事書!

























哲哲專登走過來和我說: 好似奶粉漏斗 (事緣平時倒奶粉落樽很易瀉, 於是我會用個膠蓋當漏斗倒奶粉, 哲哲看到這個插花工具就聯想起家中我平常用的漏斗了)


























上堂 circle time miss queenie說了有關母親節的故事, 今堂學校安排了 koko姐姐示範母親節畫作, 令小朋友也可參與畫心意咭送給媽媽



















koko姐姐身世很令人同情, 幾歲時已經不良於行, 媽媽又因為厭惡她而不準她上學, 沒有課上的日子就只得畫畫作樂. 歲月既磨練, koko姐姐的畫作好漂亮 (明明係母親節, 點解要請個同母親關係唔好既 guest來做母親節 feature呢? 奇怪...)



















當哲哲知道有得畫水彩, 即刻攝石人上身, 攝到頭位點水彩


























畫畫畫, 又用手指點水彩當花瓣




















上圖是導師請媽媽們引導下的畫作; 下圖是哲哲自由創作, 很特別吧...(點特別? 咪就係特別肉酸一堆野囉, 哈哈)




















今日自由時間比較少玩水, 反而試了這個木滑梯, 第一堂來這裡時哲哲曾說要跨很高, 不喜歡. (有別哲哲平常玩的高度), 再次玩時我鼓勵了好多次, 終於成功自己跨上跨落, 有了成功感就玩上癮了. 小朋友排隊塞住要等好耐哲哲都無不耐煩, 還很興奮有很多小朋友一齊陪他玩, 興奮得要攬同揮手了
又一個星期
上堂亂的情況除了我暗自觀察到外
其餘家長都陸續開始談論
和她們閒聊時
其中一個亂的情況可能是之前家長都可以坐到課室中
小朋友感覺較好
現在她們要坐到門外
小朋友難免不慣, 會喊, 會想出門外, 會不專心工作
其實我心裡有點動搖想中斷在這裡上堂
怕再花錢哲哲只會受環境影響變得更亂 (哲哲本來就是亂)
不過我又不想成為用極少時間就想見成效的急進家長
始終這個年紀的小孩是進一步又退兩步
從中或許他們自我檢討後會用新的角度檢視工作
蒙的威力...應該是日久見真章...急不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