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新的一頁 - 2011

早兩晚和哲爸看著電視廣播除夕的交通安排 
原來一年時間可以過得這樣快
我相信是「快樂不知時間過」
這一年我都不太記得發生過的事
只記得大部份的回憶全都是哲哲

回顧 2010

回頭看這幾年的回顧及展望, 越來越覺得在我們字典裡想沒有「計劃」二字, 就算有, 我們總可以偏離得一乾二淨. 就像搵工和進修, 原本真的打算邊進修邊工作, 為未來打算. 搵工方面自己捨不得放棄全職媽媽的身份, 一個月一個月的拖下去, 毫不積極; 進修方面以為自己不怕辛苦務求一張沙紙, 花兩年時間可以捱得過, 但原來挺下去的我一人辛苦事少, 連同哲哲, 哲爸及奶奶同樣辛苦, 看到哲哲每每因為我上學的日子而頻撲到第二早不夠精神返學而被老師了解情況, 看到因為我而影響到哲爸及奶奶的工作, 我總不能因為自己的理想而任性下去

雖然工作及學業運欠奉, 不過這一年能夠每一刻每一秒都和哲哲一同成長, 是我最大的福份. 今年九月哲哲上n1了, 除了自己感受到哲哲的進步外, 校內老師對哲哲的評語都是很讚賞的. 上年 說過擔心哲哲不能適應校園生活, 哲哲已經用行動來做最佳證明了, 事實上我反而想不到平時惡巴巴不聽人說的哲哲, 在老師眼中是個守規矩, 愛學習肯用功的好學生, 那...哲哲要努力的保持著好不好? 要是你喜歡讀, 給你讀名校不是沒可能的事啊:P

展望 2011

哲哲正式上k1了, 如無意外應該會轉校, 希望能夠入讀我心目中的那所學校, 有個新的開始

健康方面, 哲哲的氣管及濕疹問題真的很難纏, 一整年都不多見好轉, 就算上年開始吃中藥也是反反覆覆, 我相信「藥補不如食補」, 食得好食得健康能夠幫助哲哲調理及改善好身體, 希望這一年會多學點養身湯水令哲哲強壯起來

一家四口, 有車有樓有兩隻貓, 一直是我和哲爸的夢想, 來年也是時候準備添多個家庭成員, 本來是打算待哲哲上n1與準備生第二個小孩的時候找工(呃產假), 現在應該會把握這年時間好好休息; 其他的我不敢想太長遠, 只想抓住眼前的機會, 一步一步和所愛的人慢慢去實現, 製造屬於我們的小確幸

懷著感恩及興奮的心情迎接2011, 我相信一切會是更好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