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三歲的冬天

三歲的冬天, 因為常常半夜冷醒哭著叫凍, 第一次踢走爸爸和我睡在一起, 在床上甜甜的對望著, 聊天聊到我都比你早睡著了

三歲的冬天, 攝氏八度, 第一次因為賴床說天氣凍, 新床子太舒服而不肯上學, 比我狠狠的教訓了一頓, 結果這早遲到了

三歲的冬天, 某天在樓下有陣寒風吹過, 你說: 「我唔鐘意冬天, 我鐘意夏天, 因為冬天好大風, 吹到我塊面好凍架」

三歲的冬天, 某日你看到電視新聞報導大雪令路面結冰, 不明所以的你說: 「嘩, 落雪好靚丫, 不如遲d我同你一齊去旺角睇雪丫」(正一傻豬, 旺角唔會有雪落架, 果度都唔係香港, 哈哈~)

三歲的冬天, 感冒中的我沒有精神煮飯煲湯, 吃飯途中的你突然醒起: 「媽咪, 我想飲湯丫. 無湯? 我鐘意飲雪梨湯丫, 點解你今日無煲既?」

三歲的冬天, 吃醋了. 看到小朋友圍著爸爸玩得高興你插不進隊, 幽幽的說: 「果個係我爸爸黎架...」

三歲的冬天, 你總喜歡拖著我暖暖的手聽我說故事; 但當我的手冷冰冰要找暖爐時, 你說你的手也很暖, 可以拖著你的手, 為我取暖

三歲的冬天, 是個不太冷的冬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