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校園記趣

上學三個月, 每天哲哲放學都像開籠雀, 吱吱喳喳說過不停, 總要花上一點時間和唇舌才肯和我回家. 不是走到一樓平台徘徊, 從窗外望入去同老師同學揮手說再見; 要不就即場企定定要唱學校新歌, 硬要我聽完才肯離開

一星期一堂的畫班已經上了兩個多月, 由起初放學會眼紅紅哭著說掛住媽媽, 到現在哲哲已經不再喊了, 取而代之是: 「我頭先返學有掛住媽咪丫. 媽咪, 你睇下, 幅畫係我畫架, 我畫得好靚架~~~」雖然不知道哲哲是否很愛畫畫, 不過閒時見到他會自己拿畫筆坐定定畫, 畫完會好雀躍說畫了什麼和什麼, 又會不時翻開畫冊自我鑑賞一翻

雖然人不在學校, 不過我好像挺了解哲哲學校的人和事. 好像有時哲哲失驚無神話: 「我係雲姐」然之後就見佢執野執到狂風掃落葉咁(好粗魯, 嘭嘭聲咁), 佢話: 「雲姐做野好快架」. 三秒之後, 哲哲又變左卿姐: : 「卿姐做野好慢架...」

有時和哲哲聊天時, 哲哲會說: 「xxx好粗魯既, 成日好大力撞我架車, 我都唔鐘意同佢玩既」「我地o係大肌肉度隔離唱歌, 老師唔洗用鋼琴彈架」「洗完手就自己揀個位坐低食飯, 我鐘意同xxx一齊坐, 不過食緊飯老師都唔比我地傾計既」「學校老師好多野做好忙碌架, 唔得閒拍拍我地訓覺」

九月學校有中秋節提燈會, 當時哲哲也說不出中秋節什麼什麼, 不過看到學校壁佈板上的照片, 哲哲應該過得很愉快吧~

十月收到學校的校刊, 一揭...


這個不就是哲哲?! 點解哲哲會出現於校刊既?!



好驚喜! 平時不會聽到老師說哲哲課堂的表現, 而我又不會主動問太多 (免得好似很麻煩要事事交代似的), 但我又真的很好奇哲哲平時上堂是怎麼樣


第一次看到哲哲在校刊出現, 好好奇哲哲原來這麼用心的切, 平常老師讚哲哲上堂總很留心很專注還以為是恭維說話, 看來不是全錯啊 (關乎食的話, 哲哲的專心與堅持是不遜於人的, 哈哈) 

十一月學校學習的主題是禮貌月, 每位學生都獲派一張好行為禮貌紀錄表



n1而言, 會和老師同學姐姐說早晨, 謝謝, 再見就能得三粒星, 本來哲哲就不太主動又怕羞, 而且對部份禮貌的行為也有點誤會. 透過這次活動, 由起初一粒星的哲哲, 慢慢能夠做到三粒星了. 自此哲哲也禮貌多了, 肯講早晨, 經提點也會叫人, 希望哲哲能夠一直保持這個好行為


近日天氣轉冷, 雖然一眾家長接小朋友後都催促著小鬼們回家, 不過小鬼們真的懶理...


有點後悔自己太遲才決定拍下這一切. 好幾次放學的時候, 聽到同班的女同學遠遠叫著哲哲的全名, 又聽到哲哲回返同學的全名, 感覺好神奇, 第一次確切感覺到哲哲有熟悉一起玩的同學(不用我苦心經營), 有著他們獨特的溝通友好方式

又好像這一天, 一放學「三劍俠」就懶理媽媽們嚷「著衫丫, 凍丫」「快d同我過黎, 戴左頂帽先!」一窩蜂見你除我又除, 齊齊唔著唔戴手拖手一齊落樓梯, 你追我逐, 笑嘻嘻的完全眼尾也沒有理過我們, 不過見到哲哲和要好的同學像糖痴豆般, 暫時就懶理寒冷的天氣(在文具鋪混多陣吉)吧,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