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畢業禮在即...

下星期學校畢業禮, 哲哲最近時常唱著表演的歌:

〈良師頌〉

「成長的我 時有挫敗
內心苦惱 難覓曙光
誰令我開懷 更在我身邊
多番勉勵 燃亮了我...」

聽著真的感慨良多, 剛好最近常常被哲哲惹火, 聽到歌詞反思了自己對哲哲太苛刻了, 其實我是真的不止想做哲哲的父母, 更想做佢人生路上既良師益友

忍不住好奇問了哲哲在表演中擔當怎麼樣的角色, 哲哲說自己是一隻羊, 一隻無對白只係訓o係度既羊, 呢隻臭豬, 仲好興幸自己無對白無走位, 咩都唔洗做可以訓覺咁舒服, 哈哈, 貫徹佢一向hea爆既作風XDDD


在這間學校讀了三年, 感激老師工友們無限既愛心、包容與教導, 哲哲在這裡每天快樂無憂的上課(因為功課是真的小), 想到小學的時候轉變這樣大, 功課的多, 時間表的密, 說無壓力不擔心是假的, 除非不介意每天都欠交功課無懼老師投訴吧...

做了三年幼稚園雞, 問哲哲畢業在即有什麼感想:

「哲哲, 仲有一個多月就畢業啦, 到時升小學, 唔會再見到呢班老師同學, 唔會再在呢度返學上堂架啦, 有無咩感想呀?」
「無喎, 無咩感想, 我無咩感覺喎」
「無感覺? 唔會唔捨得d同學老師咩?」
「其實都無咩所謂丫, 可能第日小學有D同學同我同一間學校, 到時咪會再見囉」

就連哲爸都說, *這些年有過和哲哲一起上學的日子, 想起都有點懷念. 大人才有的依依不捨, 小朋友還真的沒有感覺就是沒有感覺


噢...我已經開始擔心自己在畢業禮的時候會哭到一團糟, 真係要帶多幾包紙巾先得...

*在細佬出世的頭一年, 因為細佬每晚隔個半鐘就會喊要吃奶, 所以只有哲哲上學的時間我才可以補眠, 這段日子多得哲爸每早早點起床帶哲哲上學, 這個情況維持到哲爸停工休息了半年後重新返工, 足足有一年半不短的日子呢~

p.s. 打文的這早, 亦是小一派位公佈的日子, 看到家長們的憂心, 稍後有人歡喜有人愁, 今次真的多謝哲爸, 令哲哲在自行收生階段順利註冊, 否則昨晚又如何能安睡?

在此祝願各位同學仔朋友們都可以順利入讀心儀的學校, 開開心心的準備做小一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