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哲, 九歲生日快樂

致九歲的你,

哲哲, 今天是你的生日, 媽媽先祝你九歲生日快樂!

過去這一年, 媽媽看到你真的長大了. 八歲的你, 開始渴望「友誼」這回事, 從前毫不介意, 到現在會想如何做能夠結交朋友, 令朋友開心, 這一點媽媽是非常感受到, 就連你的朋友仔都看得到你的努力及轉變

八歲的你, 越大越愛撒嬌, 喜歡聽甜言蜜語, 常常主動要我攬你錫你讚你, 叫你一聲「大寶貝」, 爸爸同你玩「瘋狂大錫錫」依然未感生厭; 出街的時候還肯拖住我的手; 坐車的時候有單人位, 還會選擇同我坐; 無論悲與喜, 總會急不及待第一時間和我分享. 你說你一直是我的大寶貝, 當然只拖我手, 只同我坐, 直到永遠永遠...媽媽知道這些日子不會太長久, 我會深深地印在腦海, 曾經你是這樣子的可愛



八歲的你, 開始對未來有點小想法, 幻想將來的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 未來的老婆又是怎樣. 常常想著將來要同細佬拍住上, 齊齊到美國/日本做機神; 對現今的教育制度不滿, 說要當高官改變這一切, 所有學校零考試, 還說要興建很多的樂園比小朋友玩. 只要敢夢想, 凡事可成真, 哲哲你要努力丫, 爸爸媽媽一定支持你

八歲的你, 對學習方面是有所覺悟的, 雖然還是有點懶, 但推迫一下還是好肯溫習. 媽媽不是說讀書不成, 人生就會失敗, 但至少你讀得上, 就有選擇的餘地, 可以行一條自己想走的路, 所以呢...你要好好學習, 才能實行以上種種的夢想

最後, 希望你要愛錫自己, 不要吃太多零食凍飲, 你知道你自己的氣管吧...一吃多就會出事, 為免自己辛苦, 還是好好管理一下自己. 固執又脾氣硬, 這一年你已改善不少, 更重要的是, 有好的性格還要有整潔乾淨的儀容才討人愛, 你應該明白我想說什麼吧...

哲哲, 再次祝你生日快樂, 每天都要快樂成長, 我們永遠是你最忠實的粉絲. 明年要迎接雙位數字的生日了, 好好享受九歲這年的快樂時光~






































你知道嗎? 公公婆婆牛姨多錫你, 提早和你過生日, 買了你喜歡的star war蛋糕呢~






































自小一起每年生日都在考試週, 今年亦不例外, 放學返黎換完衫就要溫書, 一點怨言都沒有. 生日當天要考試, 只能在樓下的餐廳吃飯, 簡單慶祝, 留待考試後才陪你吃最愛的outback steak^^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