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第七次產檢 @曾祥風

feb 7 [34w3d]

新年前有天感覺肚子有股大異動, 之後的胎動由肚底成了肚頂, 有種感覺初一好像調頭了. 這一個月我比之前又吃多了一點點, 不知道初一有沒有驚喜給我呢?

醫生先帶來好消息, 初一頭仔調了, 大腿骨在上, 不枉哲哲呢個月時不時向初一訓話, 哈哈. 隔兩星期再見醫生如果頭仔依然向下, 那就可以安心等順產了



頭仔調了, 但週數依然有兩星期的差距, 算了吧...這個月我比之前又吃多了一點點, 雖然肚皮吋數沒有漲, 但感覺就是開始吃得不能太多, 要選擇性的吃食物, 胃口頂了, 只有吃少點菜, 留quota吃肉

醫生預料初一出世頂多得六磅, 男嬰來說有點瘦小, 除此之外都很正常. 曾醫生還好奇哲哲出世幾重, 我說是7.4磅, 曾醫生反而很驚訝為什麼現在的哲哲這樣瘦小, 又不很明白以我的身型竟然陀得下七磅以上. 不過醫生也說其實一心想順產既話, 五至六磅都是很理想, 又不用生得太辛苦. 再者又說哲哲從出世是中大碼跌回現在的中細碼, 可見出世的磅數和遺傳確是沒關係 

雖然初一還是很瘦小, 不過一個月內能x重兩磅, 我知道初一也很努力了, 而我體重不增反跌, 自從六個月後我的肚圍更是維持在35-36吋. 誰說最後孕期的兩個月會增重很快? 至少我是例外

初一, 你要乖乖維持這個姿勢, 留耐d再儲肥d先好出世, 在最後這個月, 我們再多點努力, 因為很快我們要見面了!

34w3d
我的體重: 48.4kg (約106磅, -0.2kg)
BPD (頭顱橫徑) 8.16cm
AC (腹圍長度) 26.88cm
FL (大腿骨長) 6.10cm
EFW (初一體重) 1838g (即4磅1安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